旗下微信矩阵:

Soul递交港股上市申请,社交元宇宙如何成为年轻人的心之所向?

2022-08-05 15:06 · 互联网     


Soul APP独辟蹊径,凭借兴趣图谱建立深度社交关系和越来越多的创新玩法吸引了众多Z世代的喜爱。近日,Soul向港交所递交港股上市申请的消息不胫而走,很快成为行业讨论的焦点。

据Soul递交的上市招股书数据,平台DAU(日活跃用户)2021年同比增长55.8%,达到930万;MAU(月活跃用户数)2021年同比增长51.6%,达到3160万,且月活跃用户中有74.9%为Z世代。毫无疑问,Soul已然成为 Z 世代年轻人青睐的社交平台之一。

基于对年轻人的社交内在需要的洞察,Soul从诞生之初就有着更为“温暖”的属性——让天下没有孤独的人。为了更好地营造沟通氛围、帮助年轻人获得更高质量的社交关系,从上线之初至今,Soul 就不支持上传真人头像,虚拟头像缓解了外貌焦虑,模糊了年龄、职位这些外在标签,而关注深层次的个体特征——更接近于心灵本质的东西。除此之外,Soul还用游戏化、场景化的方式,设置了各种以兴趣为垂直度的社交通道。捏脸、声音名片、脸基尼等都是深受年轻人喜欢的玩法。还有多人实时语音互动的群聊派对功能,群聊主题多样,有唱歌、游戏(Soul 狼人)、学习,甚至还有十分小众的独特房间。同时,基于去中心化的分发和推荐模式,使每个用户发布的“瞬间”都可以得到及时、高质量的互动,反过来也刺激Soul用户更加愿意表达自己,让 Soul 成为了年轻人可以真实表达情感的空间。

2021 年初,Soul 在行业中提出 “社交元宇宙”概念,并致力于将Soul 打造成一个与现实平行、实时在线的虚拟世界,在这里,年轻群体可以凭借自己的虚拟化身,基于自身兴趣图谱体验多样的沉浸式社交场景,在接近真实的共同体验中一起交流、娱乐,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社交连接。为更加接近元宇宙,Soul进行了一系列玩法和技术的探索,并通过以捏脸师为代表的共创体系、经济体系、自研NAWA引擎等实践成为国内探索元宇宙模式的先行者。据悉,NAWA是集AI、渲染与图像处理于一体的引擎,在场景打造与玩法设计等方面满足了Z世代对元宇宙的进阶需求,在NAWA优秀的图像处理和图形渲染技术能力及美术设计能力的加持下,用户可以进行低成本、高效率、多样化的2D/3D场景塑造。如Soul备受欢迎的3D捏脸功能,可以让用户体验到NAWA带来的“创世”(创脸)的意境。而3D能力中重要的就是3D Avatar,以及3D贴纸、AR面具、场景渲染等,供给数以亿计的用户在Soul中的各种玩法和场景中,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意,让用户更愿意留在这里。

不难发现,Soul之所以能够俘获Z世代的青睐,与其深谙Z世代的“社交规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Soul 通过兴趣图谱,关系沉淀,帮助Z世代开辟一条独特的社交元宇宙,为Z世代摆脱现实的束缚提供了一个更为开放的平台,让他们能够邂逅一种社交的全新形态,更自由地表达自己。相信在Soul递交港股上市申请书之后,还会在社交元宇宙的道路上持续深耕,为用户带来更多新颖的社交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