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启幕,厦门银行鼎力支持

2022-08-09 13:46 · 互联网     


孩子们眼中的“家”是什么样?是穿行台湾花东纵谷的普悠玛号,是广西桂林象鼻山的美景,是湖南长沙的一碗剁椒鱼头……近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福州启幕,280幅童画呈现了两岸小朋友对“家”的印象。

今年,是厦门银行与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携手同行的第十年。作为一家两岸金融合作的银行,厦门银行长期关注和支持两岸文化交流。十年间,厦门银行积极参与大展,聆听孩子们用画笔“讲述”故事,陪他们一起探索理想中的世界,共同见证了他们的交流与成长。

开展当天,厦门银行现场举办两岸亲子黏土DIY活动。小朋友们观展后,浑身的艺术细胞似受到了启发,拿起五颜六色的黏土,与父母一起,或创作只有自己能看懂的“艺术品”,或制作可爱的“花儿宝宝”;不少在陆台籍客户也携子女应邀到场,小朋友和大朋友们欢笑不断,其乐融融。

此外,本次主办方还特别在福州地铁南门兜站中庭举办特展,以童画装点市民朋友的出行之旅。特展与大展同日启幕,精选本届大展中的十余幅作品展出,以童画装点市民朋友的出行之旅。本是匆匆赶车的人们纷纷放慢脚步,跟随孩子们的画笔,一探不同“家”的特色。

策展人周樱说:“此次展览,我们希望以来自海峡两岸、天南地北的千万个温暖小家印象,呈现各地独特的家乡文化,共同汇聚成精彩又多元的中华大家庭,在民族文化的自信与传承中展望我们共同的未来。”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两岸多家机构、单位于2009年共同发起并推动。多年来,该展每年在两岸多个城市举办,至今已展出60多场次,观展人数近百万,以艺术对话的方式,促进两岸文化和青少年交流融合。

未来,厦门银行将继续与大展共同打造两岸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水平高的少儿美术平台,让更多两岸少年儿童在这一平台对话、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