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即科金融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2022-08-10 16:24 · 互联网     


近日,上海市开始实施的修订版《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引发关注,该条例从法律角度积极回应了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扩大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范围。多年来,为了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推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监管部门不断推出多项政策来保护消费者权益,金融服务机构作为消保工作的主要践行方之一,应该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并主动推动消保工作。

即科金融作为中国*的场景金融科技平台,成立多年来持续推进消保工作,立足消费者角度,通过制度建设、强化科技、金融普及等多种方式为消费者构筑起权益保护的坚实堡垒。

积极完善制度保障 深度贯彻方针政策

即科集团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纳入了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战略发展规划中,建立了目标明确、架构合理、职责清晰、保障充分的消保管理体系。指定客服部作为牵头部门,推进和落实高级管理层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规划和要求,并对各协同部门定期进行培训和考核,统筹消保工作的全流程管理。

同时,为了避免金融产品过度营销,诱导消费者过度负债,即科金融在原有的服务基础上,全面升级了“7天无理由极速退贷”权益体系,并将该权益纳入业务流程中的风险尽职告知环节,双录(录音录像)客户朗读业务信息、风险提示、7天免费退贷权益内容,将视频存档审核,确保消费者全面了解分期服务的风险和服务权益,合理正确地选择和使用金融产品。鼓励理性消费,也避免合作机构滥用分期服务,过度营销误导消费者,从源头上杜绝了冲动消费和过度营销引发的消费者权益损害。

利用科技力量  筑起消保高墙

即科金融基于前沿的场景金融科技能力从底层技术出发,以场景为核心,从商户和用户双视角实施场景风险的监测、分析和研判,打通贷前、贷中、贷后消保全链条,严防消费者欺诈风险。截止2021年,累计为超过200万用户提供视频、短信、电话、APP反诈提醒服务,成功拦截正在进行中的诈骗近1100起,避免用户财产损失超3000万元。

在遵循业务合规、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即科金融积极与公安系统协同配合,深度参与服务场景反诈骗治理,配合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协同开展打击欺诈案件近百起,极大地震慑了欺诈团伙和犯罪分子,为消费者挽回了损失。

积极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防范意识

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也十分重要,即科金融在服务好消费者的过程中,一直坚持做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的工作。持续撰写“合规万里行”系列文章,为消费者梳理违规案例,介绍合规举措;推出小G反诈原创系列漫画以及反诈视频,通过轻松诙谐的方式,将重要的反诈技巧告知消费者;引导用户识别合规优质商户,谨防消费欺诈。

此外,即科集团定期组织员工通过线下商户销售现场驻点宣讲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过度营销和消费欺诈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如何防止被骗的方法等,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谨防促销陷阱、过度借贷和套路贷。提示若遇到可疑情况,可以拨打官方客服热线咨询,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正如即科金融客服部的负责人所言“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不仅要注重事后处理,更要将风险防范在发生之前。这是服务机构提升自身能力的过程,也是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了解和信任的过程,搭建起金融安全桥梁。”

未来,即科金融会持续关注消保方面的各项政策,并在第 一时间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把保护消费者权益始终放在首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