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揭秘“技术派SKG”黑科技电脉冲技术按摩仪

2022-08-10 16:28 · 互联网     

受国人健康意识增强和消费水平的提升等因素影响,具有缓解酸痛、放松保健等功能的按摩器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2021年期间,我国按摩器市场规模由96亿元增长到了18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1.05%。市场规模在扩充的同时,以脉冲技术为代表的走科技路线按摩仪产品占比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和消费者认知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对此类产品要求的日益提高有着密切关系。

解读备受关注的电脉冲技术

在按摩仪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的脉冲技术究竟是什么呢?据了解,它源于目前主流的康复理疗技术,借助于软硬件设备,对中医中常用的按摩、敲打、针灸等刺激行为进行模拟,按摩终端可以输出宽度、间隔、幅值不断变化的低频脉冲电压信号,这些信号流经与人体紧密黏贴的电极片上时,就会呈现出上面所说的几种动作,进而实现对紧张的肌肉进行放松的效果。

电脉冲技术给消费者带来了他们所期望的“价值”,对人体保健的作用非常多元。比如它可以对酸痛的肌肉进行舒缓,让兴奋的神经组织平缓下来,此外还能起到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以及镇痛的作用。临床研究还发现,电脉冲技术对于常见的肩周炎、关节炎、颈椎病等一系列疾病的治疗也具有一定的辅助效果。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弱电脉冲技术更是从宇航员飞上太空起,就一直被应用至今,采用了该技术的设备可以对航天员进行电脉冲刺激,当需要锻炼时,航天员开启神经肌肉刺激仪,将电极片分别贴在指定部位,协助航天员进行肌肉疲劳恢复和肌肉力量训练,防止长期飞行试验造成肌肉萎缩。

相对于采用物理震动、揉捏技术的按摩仪产品,采用脉冲技术的按摩仪优点很多,以SKG的K5-2这款产品为例,直观的感受就是轻盈,官方给出的数据是 95g,重量大概相当于半部 iPhone 12 Pro。它可以通过四面电极片同时释放 TENS+EMS 双频脉冲,这些脉冲能穿过神经、血管抵达深层肌肉,通过释放脉冲波对疲惫的肌肉进行舒缓,实现更好的保健效果。

电脉冲技术能为按摩仪带来什么?

大家对电脉冲技术有了大致的了解后,可能禁不住会问:这种技术对按摩仪产品而言,将会产生什么影响、其用处究竟有多大呢?

先来了解一下目前市场中按摩仪产品的现状。很多产品都存在着槽点,比如体型大、按摩力度差、效果不尽人意等。而电脉冲技术可以实现按摩仪的小型化和便携化,且能呈现出更加理想的按摩力度和深度,如果配合光、电、热等技术,则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电脉冲技术的采用,不但有力地减小了按摩仪的体型,并且还能够将其更好地和光、电、热等技术进行结合,给使用者们带来更加理想的体验。比如SKG的G7pro这款产品,它有TENS+EMS双脉冲功能,TENS脉冲阻断痛觉传导,快速缓解肌肉酸痛,EMS能够模拟大脑信号,通过对神经元进行刺激,来恢复颈部活力,对颈部的舒缓更加彻底、全面。

从市场趋势来看,采用脉冲技术路线的按摩仪产品,还同时会融合其他技术来实现更好的功能,SKG的G7pro就植入了红光热灸与热敷功能,630nm红光更加适合肌肉组织热灸,能够深入肌肉底层产生热效应,搭配大面积热敷,可以实现由内到外的立体热感体验。

国家政策和消费者需求带动新技术“入场”

按摩仪行业中,诸如电脉冲这种新技术的不断“入场”,归根结底还是巨大的市场需求起到了拉动作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明确提出了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 、“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等发展方向。由于国家对“大健康”大力倡导健康产业发展,具备保健功能的按摩仪无疑逐渐受到了市场关注。

此外,基于消费者对各身体部位的”保健“需求也日趋精细化,颈椎按摩仪、肩颈按摩仪、眼部按摩仪、腰椎按摩仪等细分品类不断涌入赛道,在产品的呈现形式上也不再拘泥于过往的”接线式“,消费者需要的是那些“可穿戴”、“可折叠”的小型化、便携化产品,电脉冲技术有助于满足消费者的这些需求。

目前,国内大健康市场的红利还在持续地释放出来,越来越多的品牌意识到,要在颈椎按摩仪行业竞争激烈的现状中占有一席之地,唯有对进行技术进行持续创新整合,“技术流派”按摩仪早已经跳出了传统认知,对功能以及呈现出来的使用体验进行了重构。这种现象的出现,也必将推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有力提升,同时也为众多的消费者们带来了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