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恩易浦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正赛联资本领投

恩易浦的主要产品可以分为微型逆变器、关断器和优化器三类,涵盖MLPE的三种主要解决方案。
2022-09-01 16: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苏州恩易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易浦」)于近日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正赛联资本领投,苏州瑞氏泰来协鑫再石资本跟投,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产能提升及市场拓展。

恩易浦主营组件级电子设备(MLPE,Module Level Power Electronics),指的是在光伏系统中,能够对单个光伏组件进行独立控制的电力电子设备,主要应用在户用、工商业等分布式光伏场景。

恩易浦的主要产品可以分为微型逆变器、关断器和优化器三类,涵盖MLPE的三种主要解决方案。微型逆变器可以作为独立的解决方案,关断器和优化器都需要和组串式逆变器配合使用。

正赛联资本合伙人徐华滨表示,“正赛联资本长期关注光伏相关产业链投资,在全球能源大变革的背景下,组件级电力电子(MLPE)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恩易浦团队具有扎实的技术能力和行业经验,在美国、日本、德国等高端市场有成熟产品和项目业绩,我们看好恩易浦成为全球分布式光伏市场的一颗新星。”

瑞氏泰来合伙人李肖维表示,“全球光伏市场如火如荼,光伏装机量维持高速增长,行业正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同时,各国对于光伏安全的标准趋严,微型逆变器具备组件级MPPT、低压安全、高效等优势,成为了高度适配分布式光伏场景的解决方案,正开启全球性快速增长势头。恩易浦团队深耕行业多年,经过多年的产品打磨形成了成熟的微逆体系,其在欧美市场建立起来的渠道也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未来,瑞氏泰来团队希望和恩易浦紧密合作,深度参与全球分布式光伏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