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字节跳动CFO:没有上市计划;一家LP终止出资;泉州将设立300亿母基金

近日莆田市产业投资母基金完成工商登记设立,该母基金目标形成100亿元的母基金集群。
2022-09-02 08:30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字节跳动全员会:没有上市计划,更严格考察价值观,飞书也是大机会

8 月 31 日,字节跳动举办了新一期 All Hands(员工面对面)。字节跳动董事长、CEO 梁汝波、抖音集团董事长张利东、抖音集团 CEO 张楠、TikTok CEO 周受资、字节跳动人力资源负责人华巍等高管通过视频直播与全公司员工进行交流。字节跳动从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Skadden)挖来的 CFO 高准也在活动中首次亮相。她称,字节跳动目前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也没有上市的时间表。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上,管理层对字节跳动当前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回应。(晚点LatePost)

小米造车进展:无意代工和收购,坚持自建工厂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小米大概率不会收购北汽的工厂,也无意采用代工生产的模式,而是会自建工厂。此外,据透露,小米的工程车已经完成,10月中旬左右可以完成工程车的软件集成,随后开启各项测试。(新浪科技)

我的LP撤了

我们要从一则公告说起。

数天前,国内休闲食品上市公司来伊份内部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参与对外投资消费产业基金的议案》。一年前,来伊份拟作为LP出资3493万元参投一支消费产业基金,时过境迁,这笔出资现在告吹了。

公告里,来伊份直接给出了原因:现因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及行业竞争态势发生变化。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经审慎考虑,公司及基金合伙各方一致决定暂不设立该基金。

阅读全文

最近,福建母基金大爆发

投资界-解码LP从莆田方面获悉,近日莆田市产业投资母基金完成工商登记设立,该母基金目标形成100亿元的母基金集群。值得一提的是,莆田市产业投资母基金进一步放宽权限,单支子基金出资比例最高可达50%。

据悉,兴证资本莆田市产业母基金的管理人。在完成基金备案后,莆田母基金后续将启动子基金遴选设立工作。

阅读全文

有妖气漫画:将于12月31日正式关停

有妖气漫画官方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31日正式关停,未来将在哔哩哔哩漫画继续提供服务。2020年11月,奥飞娱乐发布公告称,哔哩哔哩已全资收购奥飞娱乐旗下的有妖气原创漫画平台,收购价格为人民币6亿元。2022年1月19日,公司投资人由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新闻网)

泉州:推动「300亿母基金+900亿子基金」基金集群建设

至2024年末,力争实现A股及港股上市公司超55家,日前,泉州印发《泉州市推进企业上市“刺桐红”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围绕促发展、补短板、强产业等方面,落实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加快国企上市步伐、建设多层次基金体系等工作部署,为泉州实体经济进军资本市场提供高质效金融支撑。

《方案》提出,至2022年末,力争实现县域、市属国有企业集团母基金“全设立”,建成覆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政府引导型基金链条。至2024年末,力争实现全市A股及港股上市公司超55家(每年新增5家以上),上市公司县域、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全覆盖”;推动形成“300亿元母基金+900亿元子基金”的基金集群。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拼多多将上线跨境电商平台“Temu”

拼多多的跨境电商平台首站将面向北美市场,优先招募有北美市场供应商经验、有跨境电商平台和独立站运营经验的卖家,目前该平台正在招商中,跨境卖家后台已经上线,注册完成后即可进入Temu卖家中心。(界面新闻)

腾讯回应今年减持1000亿元上市公司股票传闻

据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作为重大策略转变的一环,腾讯提出一个软目标,即今年减持人民币1000亿元上市公司股票投资,具体情况将取决于市况与内部获利目标。据称,美团并非腾讯售股优先考虑目标。腾讯发言人对此表示,没为减持设定任何目标金额;腾讯的投资一向以为公司和股东创造丰厚回报为目标,而不是要在任何既定时间内达到一定金额;腾讯亦没受到针对投资组合的外部压力。(证券时报)

西贝董事长贾国龙:希望西贝在2026年上市

9月1日,西贝餐饮集团创始人贾国龙在其美食市集的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西贝在2026年上市。贾国龙称,因为过往3年疫情影响导致西贝的营收数据不好看,到2023-2025年的报表会相对好看,按照港股要求准备IPO。根据贾国龙披露,西贝在2020年和2021年的营收数据分别为52亿元和55亿元。(界面新闻)

元宇宙圈钱乱象,入职三个月就遣散

移动互联网缺乏新故事的年代,资本盯上了元宇宙。但如果视角从远景拉回现实,在一个始终缺乏明确落地方案的生态里,呈现的却并非是欣欣向荣的盛世。

近日,宣称要做“元宇宙时代的微软”的影创科技被曝欠薪,扒开了元宇宙的华丽外衣。据多家媒体报道,这家VR设备厂商拖欠200多员工工资,时间最长达半年,人均被拖欠工资高达10万元。据统计,影创科技历史累计融资总额超6亿元。

阅读全文

陆正耀再战咖啡市场,下一个瑞幸?

Tech星球独家获悉,53岁的陆正耀正在筹划一个新的创业项目,推出新的咖啡品牌Cotti  Coffee(库迪咖啡)。

这是陆正耀被动离开瑞幸咖啡之后的第三次创业。过去两年,这位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两次在自己并不熟悉的餐饮领域创业,注册舌尖科技公司,先是开了面馆“趣小面”,营业3个月后,趣小面开店计划就大规模暂缓。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AR眼镜厂商「Rokid」获网龙4000万美元投资

AR 眼镜厂商 Rokid 官方公众号发文表示,Rokid已获网龙网络有限公司4000万美元投资。

Rokid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技术的产品平台公司。Rokid致力于AR眼镜等软硬件产品的研发及以YodaOS操作系统为载体的生态构建。公司通过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光学显示、芯片平台、硬件设计等多领域研究,将前沿的Al和AR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为不同垂直领域的客户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助力企业增效、赋能公共安全,其Al、AR产品已在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

阅读全文

微藻合成工厂「德默特」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微藻合成工厂「德默特」近日完成了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红杉远景碳中和基金远景科技集团共同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继续加注,唯真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智能光碳工厂”建设和下一代管线开发。

生产端,德默特已经实现海洋硅藻多管线联产。可同时生产岩藻黄素、EPA和蛋白质。“相比天然藻种,经过改良的藻种在岩藻黄素和EPA产量上分别提高了4倍和2倍。”创始人韩丹翔介绍。此外,德默特储备了丰富的商业化藻种库,如沙漠小球藻、衣藻、黄丝藻、小球藻、微拟球藻等近20多个藻种,并布局了相关专利。

阅读全文

源于华中科大,特种光纤供应商「长进激光」获华为哈勃战略投资

天眼查显示,近日,武汉长进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749.94万元人民币增加至784.82万元人民币。

据悉,武汉长进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特种光纤、特殊光纤激光器及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技术源于华中科技大学李进延教授带领的光纤激光技术团队,该团队在掺稀土有源光纤设计、制备及应用方面有着近二十年的技术积累。长进激光与光纤激光技术团队于2018年合作开展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用掺镱光纤的产业化项目。

阅读全文

高新科技太阳能光伏企业「高景太阳能」完成25.15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5.15亿元B轮融资。华民睿势私募股权基金中金资本中信金石海通开元广东粤科华登国际等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了本轮投资。

高景太阳能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珠海,主要开展大尺寸硅片及硅棒研发制造业务。公司聚焦高效大尺寸光伏硅片的研发制造,掌握大尺寸、薄片化等方面多项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产品,志在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据悉,公司目前正在投资建设170亿元50GW单晶大尺寸硅片项目。

阅读全文

云视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好视通」获近亿元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31日,好视通宣布获得近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中国联通格力集团松禾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旗下的投资主体。

本轮资金好视通将全部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发挥音视频顶尖人才团队优势,在云视频会议技术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并携手中国联通为代表的国内核心电信运营商,聚焦政务、教育等云视频业务场景,服务政企客户的同时,加大基层市场下沉和拓展力度,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4997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