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亿元,桐乡设立首支招商专项基金

据悉,随着母基金的设立,开发区、各镇(街道)根据项目进度将分别设立招商子基金。子基金服务于各主体招商工作,着眼于数字经济,新制造、新材料、新时尚,现代服务业以及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等产业项目的招大引强。
2022-09-05 08:1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5日消息,日前,由政府主导的桐乡普华凤栖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成立,并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1+N招商专项基金。这也是桐乡市首支招商专项基金

招商引资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今年以来,围绕“1+3+1+X”产业发展格局,桐乡市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大竞赛,强势打响招商引智突击战。《关于推进“三智一网”产业招引的若干政策意见》就明确,鼓励产业基金发展,依托全市200亿元政府产业基金,积极创建和引进相关产业基金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眼下,招商专项基金的设立,无疑为招大引强提供了更灵活、丰富、有效的手段和工具,将吸引更多国内外优质资本、项目、技术、人才聚集,助推桐乡招大引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随着母基金的设立,开发区、各镇(街道)根据项目进度将分别设立招商子基金。子基金服务于各主体招商工作,着眼于数字经济,新制造、新材料、新时尚,现代服务业以及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等产业项目的招大引强。

与以往政府产业基金采用返投方式不同的是,此次设立的招商专项基金全部投资招商落地桐乡的新项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商专项基金的设立,将有助于开发区、各镇(街道)在招商过程中,遇到对资金有需要的招商引资优质项目落地。

据悉,开发区、各镇(街道)与基金管理人可以互相推荐项目,在经过初步研判、项目立项、尽职调查、风险评估、项目评审、投资决策等流程,最终确定投资对象。子基金原则上单个项目投资金额不超1亿元,在被投企业的持股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被投企业的20%,且不为第一大股东。

一直以来,桐乡市充分应用政府产业基金“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优势,探索国有资本从金融资本市场层面转变为助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今年以来,桐乡市陆续设立政策性直投基金和招商专项基金,支持“壮腰工程”培育库企业发展和精准招商,实现了“产业政策+金融工具”的发展模式上新突破,让财政资金得以更高效使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4998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