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理想汽车突然降价遭集体投诉;万顺叫车拟以SPAC方式赴美上市;国家服贸基金设立一支50亿子基金

2022年上半年,SHEIN的销售额突破了160亿美金,同比增速超50%,过去三年,SHEIN的业绩呈爆发式增长。2020年其GMV首超100亿美元,增速达250%;2021年,这一数字更是达到200亿美元。
2022-09-05 08:5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理想汽车回应理想ONE将降价2万并停产

针对网传理想ONE降价2万元销售且下个月将停产一事,理想汽车客服表示,“因为理想L8是理想ONE的一个替代品,换代完成后,理想ONE将不会再生产。”据介绍,理想L8暂定于2022年11月上市,同月开始交付,但理想ONE停止生产的日期还未得到具体通知。理想汽车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客服不是一个部门,暂时未收到消息。(中新经纬)

万顺叫车拟以SPAC方式赴美上市

万顺叫车近期与境外特殊目的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拟以SPAC方式最快年内在美国上市。(科创板日报)

250万银行人薪酬公布:招行平均月薪下降仍有5.5万元

近日,A股41家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完毕。250万银行员工上半年的收入薪酬情况,也一并出炉了。在目前A股上市的42家银行当中,江苏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上半年平均月薪都超过5万元,分别为5.54万元、5.5万元、5.08万元,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上半年平均月薪增加了3619元、1533元,而招行则是下降了3013元。此外,宁波银行、沪农商行的平均月薪也超4.9万元,浙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的平均月薪超过4.5万元。(中国基金报)

SHEIN上半年GMV猛增至160亿美金,同比增长50%

2022年上半年,SHEIN的销售额突破了160亿美金,同比增速超50%,过去三年,SHEIN的业绩呈爆发式增长。2020年其GMV首超100亿美元,增速达250%;2021年,这一数字更是达到200亿美元。(36氪)

离开VC,今年我去投锂矿

惊险又刺激!”赵荣回忆最近一场锂矿拍卖现场,依旧激动。

他原本是北京一家知名创投机构的投资总监,去年底跳槽到一家新能源产业资本,如今专门投资锂矿。今年5月,他曾围观了一场天价锂矿拍卖会。这场拍卖的标的是四川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斯诺威矿业)54.3%的股权,该公司掌握着四川省雅江县德扯弄巴锂矿、石英岩矿探矿权。

原计划一天结束的拍卖活动,整整持续了6天5晚。5月21日凌晨,整场拍卖会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竞买方从最初的7人陆续增加到了20人,加价幅度从一次5万瞬间变成了千万元乃至亿元级别。最终,这场备受瞩目的拍卖案以20亿元的成交价尘埃落定,相比335万元的起拍价上涨近600倍

阅读全文

市值近800亿,贝泰妮凭什么

中国最赚钱的国产护肤品牌是谁?

一家来自云南的公司映入眼帘——本周,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发布2022年上半年报告,表现抢眼。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0.5亿元,同比增长45.2%,归母净利润3.95亿元。仅仅618一天,贝泰妮旗下一款主打修复干敏红的面膜就卖出了650万片。

公司创始人是一位出生于云南昆明的60后,郭振宇。他23岁获硕士学位,32岁成为博士后,38岁就晋升为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终身教授。后来,郭振宇又毅然放弃光环回国创业,加盟滇虹药业集团,曾打造了中国皮肤科知名品牌“康王”。2010年起,郭振宇开始独立运营贝泰妮。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破3.5亿!昨晚,刘德华赚了多少钱?

创业者要学会赚钱,更要学会克制赚钱。

各位创业者,昨天晚上应该都在看刘德华演唱会吧?

据官方数据,昨天停留时间最长的观众年龄为31岁-35岁,与创业的黄金年龄非常相符。当然也有例外,53岁的创业者雷军也在看。

创业者听演唱会和一般人是不一样的。在创业者眼里:演唱会不是演唱会,而是商业模式;歌不是歌,而是产品;观众不是观众,而是流量+用户。我们比较关心:这样一场3.5亿人次参与的线上盛会,能直接赚多少钱,能间接赚多少钱。

阅读全文

恋上虚拟人,治好了我的「社恐」?

科幻漫谈节目《不要回答》中,贾樟柯、许知远和李笛曾探讨过,只有人工智能才能做到对亲朋好友信息的秒回。

阅读全文

保险代理人变奏曲:三十年温故与回归

导读

壹  ||对于寿险公司来说,平安正在经历的转型正在成为寿险行业探索转型的共识。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30年前友邦保险重新回到中国市场的那一幕,正是这家公司引入了保险代理人模式,带来“精英模式”。

贰  ||误解、冷遇甚至拒绝,友邦首批代理人也曾遇到过。不过友邦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模式。友邦激活了国内保险市场,但是更多的人怀揣财富梦涌进到国内保险公司。

阅读全文

那些消失在500强企业名单中的中国企业

大量新的企业进入榜单,而一些曾经的“强者”又陆续退出榜单,这些企业是谁?为什么退出榜单?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领挚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推进TFT芯片在生命科学的应用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5日消息,杭州领挚科技有限公司(LinkZill,以下简称领挚科技)完成由杏泽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推进TFT半导体芯片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落地。云岫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领挚科技2019年1月成立于武汉,2020年1月搬迁至杭州,2021年建立上海研发中心。领挚科技以“引领科技,挚诚如一”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人,秉承Linking zillions of people and technology.Linking zillions of hearts with love(链接无穷的人与技术,链接无数有爱的心)的愿景。

阅读全文

「家里泉」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沣途资本领投

据36氪消息,水家电品牌「家里泉」(原“熊小夕”)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沣途资本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和天图资本跟投,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家里泉成立两年间完成的第四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家里泉品牌建设和矿泉机新品类研发投入。

从新鲜饮水切入家电市场,家里泉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以“熊小夕”品牌相继推出净饮机、速热饮水机、奶茶机等多系列产品。其中去年4月推出的品牌首款“桌面净饮机”,以其无需安装、净化加热一体的特点,准确抓住以25-35岁年轻妈妈和白领为主的净水需求痛点,从过去以安吉尔、A.O.史密斯等厨下净水机为主导的市场中杀出。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4998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