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亿,张家港沙洲设立一支科创投资基金

该基金旨在通过“基金+基地”的招引模式,围绕张家港市“4+4”产业链,全力打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特色半导体等产业创新集群。
2022-09-06 16:05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9月2日,张家港沙洲科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登记。这是张家港产投公司会同科技局共同推动设立作为张家港市科技招商激活创新的重要项目。

5亿,张家港沙洲设立一支科创投资基金

张家港沙洲科创投资基金总规模5亿元,首期预计规模2.01亿元,由张家港产投管理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采用“直投”运作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专业管理、科学决策、管控风险”的原则运行。该基金旨在通过“基金+基地”的招引模式,围绕张家港市“4+4”产业链,全力打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特色半导体等产业创新集群。

沙洲科创投资基金投资策略:

一是坚持投早投小投科技。沙洲科创投资基金坚持投早期、投小微、投科创、投引进,扶持符合我市产业政策和发展潜力好的优质科技型项目,聚焦发掘一批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二是建立市镇联动投资。对拟定投资的项目由市级和区镇联合投资,整合要素资源,充分利用区镇在项目和产业方面的优势,及时跟踪了解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痛点难点,助力企业逐步发展壮大。同时建立投贷联动机制,全力帮扶企业债权融资,为其引荐银行等机构,积极培育上市公司后备力量。

三是设立多层次决策制度。为提升项目投决的科学性和专业性,沙洲科创投资基金设立投资委员会和基金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由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组成。基金还聘请行业专家、投资专家,建立专家库,为项目投资决策提供多角度专业分析。

四是形成长期培育机制。基金管理人将联合项目区镇明确目标、持续发力。区镇将聚焦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管理人将利用现有资源为企业对接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伴随企业共同成长,构建从科技招商项目,到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再到上市企业的长期培育机制。

下一步,沙洲科创投资基金将立足张家港市科技招商和创新转型的现实需要,切实发挥引导和撬动作用,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最有潜力的项目上,以基金投资为抓手,通过整合资源,形成不同要素之间的互动,撬动起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人才聚集,为未来产业发展引来“活水”,加速构建绿色“高精尖”产业结构,为张家港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0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