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京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华睿投资领投

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发展生产线研发条件,夯实公司的研发人才梯队,进一步加速蓝京新能源4680大圆柱电池的技术开发和产品工程验证进程。
2022-09-07 10:4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7日消息,蓝京新能源(嘉兴)有限公司(蓝京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华睿领投,清流投资及部分老股东跟投。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发展生产线研发条件,夯实公司的研发人才梯队,进一步加速蓝京新能源4680大圆柱电池的技术开发和产品工程验证进程。

蓝京新能源成立于2021年10月,由国内锂电行业泰斗郭春泰博士领衔创立,团队大部分来自国内锂电优势企业,具备完整的高性能动力电池技术、产品开发和高质量标杆工厂工程实施经验,项目落地在浙江嘉兴。公司致力于成为领先的4680大圆柱锂离子电池提供商,主营业务为4680系列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工艺的研发、制造,围绕安全、成本、高能量密度以及快充特性四大特性创新,在匀浆、涂布、碾压烘烤、激光切卷、汇流焊接、盖板焊接、注液、化成和检测等9大板块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创新工艺。整体能耗降低20%以上、制造周期缩短15%以上、制造成本降低25%以上。

from clipboard

公司产品的市场初期定位主要在车用领域,远期将兼顾储能领域。在车用领域,公司将利用十多年的乘用车市场经验及市场资源,打造产品在车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安全、高能量密度、快充能力、成本等,优先推进与创始团队有合作基础的头部车企和有共同资方的车企客户,再逐步推向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拓展车用动力电池的批量配套业务。在储能领域,公司将打造产品在储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安全,成本竞争力及适配灵活等。中长期逐步推进中小型储能国内市场,并做好技术开发储备,不断拓展储能产品的批量配套业务,远期着眼全球储能市场。公司力争用三年时间,通过研发、中试和产业化,实现“目标4680产品由开发到量产”的突破,为未来十年发展夯实基础。

华睿投资认为:电池环节是锂电技术集成的核心,电池技术的不断提升,会带来上游工艺的不断扁平和降维(制造业吃粗粮的核心),从而让行业利润更集中于电池环节。当前动力电池创新潜力还很大,动力电池企业呈现马太效应与后发优势并存的辩证形态,在技术的迭代期行业会淡化自身马太效应一面,让巨头和技术实力卓越的新玩家处于同一起跑线竞争。电池领域最新最强大的技术风口是4680大圆柱,目前国内各家企业都还在初期竞争阶段,蓝京新能源虽然是“新公司”,无论从团队履历还是项目进度都是处于目前行业领先地位,4680的“百亿公司”门票抢位战里优势凸显,有望重塑市场与产业格局,虎豹之子,虽未成文,已有食牛之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