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learMotion完成新一轮3900万美元融资,蔚来资本领投

这笔资金将支持全主动悬架CM1在2024年的首发,及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
2022-09-08 07: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8日消息,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公司ClearMotion 宣布获得新一轮3900 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BAI 资本Franklin TempletonNewView CapitalAcadia Woods Partners参与本轮融资。

这笔资金将支持全主动悬架CM1在2024年的首发,及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CM1 是 ClearMotion研发的高性能主动悬架技术,可消除车内破坏驾乘体验的晃动,从而减少晕车,提高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CM1将创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车载娱乐体验。

ClearMotion 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Steinmann表示:“蔚来资本的投资将支持CM1的产业化落地,拉近CM1技术与消费者的距离,这是对我们愿景的一个很好的印证。” 

ClearMotion 专注于持续打造高端细分市场的差异性优势,以提供舒适、安全的驾驶体验。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如 AR、元宇宙和电动化等趋势已显现,将带动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上升。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最新一份报告,到 2025 年,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 2500 亿至 4000 亿美元。

当下,智能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如何使乘车人只需轻动指尖,便能高效、愉悦、高质量地度过车内时光。很多车辆具备一些高端功能设备,如高端音响系统和大屏幕,但市场上仍有部分用户的需求未被完全满足。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对于下一代智能汽车,ClearMotion 将加速汽车从交通工具向移动生活空间转变的进程。ClearMotion深耕该领域10余年,已具备量产前景。蔚来资本很高兴支持ClearMotion。”

BAI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表示:“我们相信,主动悬挂技术所创造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优势将成为未来智能驾驶时代一流主机厂的重要标志。ClearMotion 团队有一流的能力和技术,我们认为他们的量产产品将为汽车行业带来颠覆性影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