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DPM公司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深耕分子影像技术

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加快公司产品创新、市场推广以及团队建设的步伐。
2022-09-13 08: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近日,DPM公司(含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DPM)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灏硕投资参与投资,凯乘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加快公司产品创新、市场推广以及团队建设的步伐。2022年7月,DPM完成了由软银中国资本和中关村龙门投资联合领投的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时隔月余,知名投资机构再次追加投资,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DPM的高度认可。

精准医学是提升诊疗水平、实现个性化医疗的重要路径。分子影像技术被评为未来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十大医学科学前沿领域之一,分子影像的崛起带来了精准医学发展的新契机。外科手术的精准化和智能化是医学领域不断突破技术壁垒的核心要点,分子影像技术为此提供了分子影像领域的解决方案。DPM公司作为国内分子影像技术的先驱者和领导者,具有强大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转化能力。

近期DPM“宽光谱超分辨智能内窥镜分子成像系统”成功入围本次工信部“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智能辅助治疗产品类揭榜单位!DPM公司也是本次评审项目中唯一一家荧光内窥镜企业揭榜单位。8月26日,DPM公司自主研发的“荧光分子影像手术导航系统”荣获HICOOL 2022全国创业大赛终极奖项二等奖;DPM将继续深耕于分子影像技术领域,为精准医学添砖加瓦。

DPM公司董事长田捷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本轮投资者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和灏硕投资对我司的认可和期待,以及B轮投资者软银中国资本、中关村龙门投资、杭州日昇、江苏皓越基金的前期支持与合作。一直以来,DPM公司保持和国内外顶级医学专家们紧密合作,积累了数十年医工结合的研发经验,取得了系统性的成果和关键领域的技术突破。DPM公司将继续深耕于分子影像领域,为临床输出更多优质、创新的解决方案,助力于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进步。

格力金投相关负责人李玲表示:荧光内窥镜作为外科微创设备革命性的技术之一,正成为全球内窥镜企业竞争的制高点。DPM公司依托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在分子影像和人工智能等底层技术有扎实的基础研究能力,结合临床需求开发了一系列高端荧光分子影像手术导航设备。在医疗设备国产化的大背景下,DPM公司和团队以出色的产品性能和服务体系,引领国产荧光影像设备的快速发展。格力金投将切实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对DPM公司的培育扶持力度,助力国产医疗健康行业腾飞。

灏硕投资合伙人赵晓泊表示:非常有幸能够结识DPM田捷教授和迟崇巍博士带领的科学家团队,并成为一家人。灏硕投资所管理的执耳基金作为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基金的子基金,一直在寻找和投资各领域内类似DPM这样由科研成果转化的优秀创业公司。DPM曾经参与过多项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包括国家97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科技部纳米专项等,这些专项成果向精准医疗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的转化,对我国生命健康事业有重要的价值。希望灏硕投资能够陪伴DPM一同成长,共创未来!

凯乘资本创始合伙人邹国文博士表示:荧光分子影像技术是未来外科手术的必备技术,围绕田教授、迟博士为核心的DPM始终以产品质量为目标,临床需求为指引,打造荧光分子影像技术平台,产品上市后在临床端迅速获得青睐,公司营收迅速起量。凯乘资本在作为DPM公司独家财务顾问协助成功完成B轮融资后,又作为B+轮独家财务顾问,在当前一级市场的行情下逆势成功交割,充分体现一级市场对DPM未来发展的信心,感谢格力金投和灏硕投资对DPM的大力支持,及DPM管理层和老股东对凯乘资本的信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