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刚刚,300亿市场化母基金签约落地苏州

该基金由国家科技部战略支持,中国银行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将重点聚焦数字经济、低碳能源、医疗健康以及上述领域涉及的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
2022-09-20 09:3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中国银行与苏州市人民政府于19日在苏州签署《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基金框架协议》。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庆文、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市委秘书长潘国强,中国银行副行长陈怀宇见证签约。

该基金由国家科技部战略支持,中国银行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将重点聚焦数字经济、低碳能源、医疗健康以及上述领域涉及的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该基金将积极吸引保险机构、协同地方政府及产业方共同参与,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为保险资金进入创投基金搭平台、开渠道,促进科技创新和区域协同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在股权投资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在国家科技部的战略指导下,积极支持科创基金和优质科创项目,促进科技链、金融链、产业链“三链”高质量融合发展,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这支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基金的筹备此前早有动态:

3月29日晚间,中银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银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母基金的议案》,中银证券全资子公司中银资本拟参与投资由中国银行实际控制的中银投私募基金担任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人的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暂定名,下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

公告提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目标规模预计300亿元,其中中银资本拟出资7亿元。

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主要关注低碳能源、高端装备与高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民生科技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对前述领域的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或准股权投资或从事与投资相关的活动。

据了解,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是中国银行支持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银行推动科技金融发展的重要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8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