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州科技城设立首支天使直投基金

本次设立的天使基金,是与现有产业基金差异化发展,完善了区域内的投资体系,也是苏州高新区科创天使基金的重要补充。
2022-09-06 18:03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苏州科技城设立的首支天使直投基金——苏州科技城科创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启动,该基金专注于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内层次高、质量优、效益好的早期科创项目。

据科技城天使基金管理负责人介绍,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前期运作,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首支天使投资基金已经设立,下一步将广泛进行宣传,企业认为符合条件的可以自主申报,也将在初创项目中遴选,鼓励他们进行申报。

据了解,早期科创项目遇到最多的问题往往是启动资金少、可抵押资产不多、融资难,尤其是科技型小微企业,虽然在推进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资产轻、风险高的特点,使商业资本较少介入其技术创新活动,大量初创期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由于资金短缺难以发展壮大。而通过政府出资设立天使投资基金等方式,可以为种子期、初创期的科创项目提供金融支持。

本次设立的天使基金,是与现有产业基金差异化发展,完善了区域内的投资体系,也是苏州高新区科创天使基金的重要补充。通过早期投资,增强了项目对本区域的黏性,同时也给未来获取超额投资收益带来了可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0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