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独角兽」中创新航今起招股 成长性与稀缺性兼备凸显投资价值

中创新航于今日起招股,预计于10月6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将成为第一家成功赴港上市的新能源电池龙头企业。
2022-09-23 14:37 · 投资界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容,越来越多种类的新能源汽车逐渐亮相,为扎根各种动力路线的车企带来了新发展空间,而被视为新能源汽车「心脏」的上游动力电池领域热度亦有增无减。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创新航」或「公司」,股份代码:3931.HK)于今日起招股,预计于10月6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聚焦高成长性赛道技术创新驱动筑就发展护城河

交通领域是实现全社会低碳减排的重要途径,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从2017年的2.3%迅速增长至2021年的15.5%,预计将于2026年攀升至37.7%。按装机量计,中国亦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市场,2021年,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达154.5GWh,预计有望于2026年达762.0GWh,2022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为34.9%。

受益于新能源车对动力电池的旺盛需求,中创新航在这一高景气度、高成长性赛道,以自身独特的技术研发优势,打造高行业准入壁垒,从而进一步巩固自身核心竞争力。另外,中创新航是少数拥有全方位自主研发能力并能独立完成动力电池生产的动力电池企业之一,近年推出了高电压三元电池、「弹匣」电池、全极耳迭片电池及「One-stop」产品等行业领先产品。

8月28日,中创新航董事长、总裁刘静瑜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宣布,公司即将推出的高锰铁锂电池、350Wh/kg高镍多元电池、4C快充电池,以及400Wh/kg半固态电池、全固态电池、锂硫电池等新型体系电池。技术创新能力显著。

同时,中创新航的成长性与稀缺性亦获业内外充分认可。8月3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中创新航位列全球百强,排名第57,较去年大幅上升53位。独角兽企业具有成长性高、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是新经济赛道中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此次中创新航入选,也再次证明了以技术创新引领电动化变革的「中创新航」力量,巩固了其作为动力电池领先头部企业的行业地位。

发展前景获看好多轮融资成功投资价值凸显

当前,新能源汽车逐渐替代燃油车的趋势已经明朗,中创新航的发展潜力正逐步释放。公开数据显示,中创新航是2021年中国前十大动力电池企业中于2019年至2021年间唯一一家每年同比增长率超100%的企业。2022 年第一季度,中创新航装机量在全球第三方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五,国内排名第二。凭借业内独特的竞争优势,中创新航获众多投资机构及企业看好。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创新航共进行了3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华平、晨壹资本、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广汽资本、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金圆集团等一众知名机构,也包括等知名。对于动力电池行业未来的投资机遇,中创新航整处于发展关键阶段,未来将再上新台阶,想象空间巨大,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庞大的市场增量,将动力电池企业推向了风口。中创新航此次上市获两地监管部门认可,将成为第一家成功赴港上市的新能源电池龙头企业,成长性与稀缺性再获提升。有了资本市场的助力,中创新航将跑出新的加速度,助力公司的长期快速发展,稳固公司在行业的头部地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11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