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期1亿元,柔创基金招募基金管理人

柔创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其中研究院出资3000万,政府产业基金出资2450万,政府国资公司出资2450万,合计占比79%。
2022-09-28 17:3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8日消息,为加快推进柔性电子技术“一园一院一基金”创新模式的发展,不断促进柔性电子产业集聚壮大,拟设立南湖柔性电子技术产业培育基金(以下简称“柔创基金”)。根据“聚焦战略取向、兼顾投资收益、坚持市场运作、合理防范风险”的运作原则,现面向全国招募基金管理人,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柔创基金的基本情况

(一)基金规模

柔创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其中研究院出资3000万,政府产业基金出资2450万,政府国资公司出资2450万,合计占比79%;剩余21%资金,由基金管理人募集(基金管理人出资不低于基金总额的1%,且应具备相应资质),全体出资人一次性实缴到位。

(二)基金投向

基金全部投向柔性电子产业及其上下游等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及创业团队。

(三)基金存续期

基金存续期8年,其中:投资期4年,退出期4年,延长期不超过 2 年。

(四)投资要求

1.基金注册地须在嘉兴市,且100%投资于柔性电子产业及其上下游项目,其中投资于嘉兴科技城的投资金额不低于总规模的70%。

2.柔创基金对单个项目的投资投后占股比例原则上不超过30%,且不超过柔创基金总规模的20%。

3.柔创基金服务于柔性电子产业项目引进,基金管理人在基金投资期内须为嘉兴科技城引入不少于5个柔性电子产业项目。引进柔性电子产业项目总量将作为政府产业基金让利的考评评价指标。

4.投资决策委员会设5个席位,其中基金管理人占3席,研究院占1席,产业/社会资本 LP占1名,基金投资决策需3名或以上投委同意方可通过,研究院享有一票否决权。政府国资公司、政府产业基金各拥有1名观察员席位。

(五)基金管理费

投资期每年按实缴出资2%支付管理费,退出期每年按未退出项目投资本金1%支付管理费,延长期、清算期不收取管理费。

(六)收益分配

基金采用整体“先回本后分利”方式,设置门槛收益率6%。在分配门槛收益率后仍有剩余的超额收益部分,对基金管理人进行分段式让利分配,具体为:

(1)合伙人年化收益率在6%以上(含)15%以下的超额收益部分,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人按照30%、70%的进行分配;

(2)合伙人年化收益率在15%以上(含)30%以下的超额收益部分,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人按照 50%、50%进行分配;

(3)合伙人年化收益率在30%以上(含)的超额收益部分,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人按照70%、30%进行分配。

柔创基金运作满足预设考评评价指标,政府产业基金出资部分对应超额收益的50%可按基金管理人在基金投资期内,为嘉兴科技城引入的柔性电子产业项目数量超额完成的比例让利给基金管理人。

让利计算方式:让利金额=(a-5)/5×q,其中a为实际为嘉兴科技城引入的柔性电子产业项目数量,q为政府产业基金出资部分对应超额收益的50%(让利金额以此为限)。

让利后政府产业基金的退出年化收益率不低于6%/年(单利)。

(七)基金退出

基金通过独立上市、并购、协议转让、管理层收购等方式退出。柔创基金发生清算时,依据法律程序清偿债权人债权后,政府产业基金享有优先清偿权。

二、基金管理人申报条件

基金管理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且已在相关主管部门或行业自律组织等备案,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和实缴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5年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2.有3名具备5年以上投资或基金管理工作经验的专职高级管理人员。

3.有管理过政府引导基金出资的创业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的经验,管理团队稳定,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信誉。

4.能够为被投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等增值服务。

三、申报方式及申报材料

符合条件的单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交申报材料。招标公告网址:http://jxszwsjb.jiaxing.gov.cn/jygg/003007/003007001/20220927/56ef516e-68cf-48bb-b21a-bb9d6fe0f56a.html。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14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