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大荒完达山亮相2022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以高寒生态奶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2022-09-07 11:57 · 互联网     

2022年9月5日至7日,第十三届中国奶业大会2022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暨2022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铸就中国奶业民族自信之魂,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

作为中国奶业20强之一、拥有64载历史的老牌国字号乳企,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展示出企业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实力。在展区现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江成,以及其他部委领导莅临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展台进行参观,并对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多元化高品质产品、“高寒生态奶”战略布局表示高度肯定。

height=400height=400

大会现场,中国奶业协会对“2022年度优秀奶业工作者”和“优秀乳品加工企业”进行表彰。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凭借64年来对品质的执着与不懈追求,一举囊括两项殊荣。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荣获“优秀乳品加工企业”,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获评“2022年度优秀奶业工作者”。另外,凭借多年在数字化领域持续深耕,以及在数字化转型之路的*表现,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入选“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案例”。

height=337

同时,董事长王贵在“奶业人的自信情怀”主题活动中领诵《信仰的力量》,表达了中国奶业人牢记使命、振兴奶业的决心,引发全场嘉宾的强烈共鸣。

height=399height=400

打造优质高寒奶源基地,助力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十四五”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展示我国奶业发展成效,深度谋划我国奶业发展战略。在本届会议现场权威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解读,提到为促国产奶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应加强全产业链建设,提升“本土”优势,重点任务为优化奶源区域布局、提升自主育种能力、增加优质饲草料供给、支持标准化、数字化规模养殖。

奶源是乳品行业发展的根基,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在持续地创新建设中逐步实现对奶业发展的高质量引领,依托龙江沃土、黄金奶仓、生态北大荒这样的天然资源,在奶源基地建设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打造了高寒生态牧场高标准奶源基地,形成了自身奶源差异化核心竞争力,走出了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和新模式。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奶源基地位于北纬42°~47°黄金奶源带,黑土地沃野千里,全年有6~7个月的超长冻土期,冬季气温达零下30℃,冬夏温差高达70℃,使牧草光合作用充足,品质优良,拥有高含量的植物粗蛋白。不仅为奶牛提供了更多充足养分,更提高了奶牛产奶量和乳品品质,推动了中国乳品行业的营养再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奶源品质和优质营养,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依托高寒生态优势,率行业之先首建“有机+A2”核心奶源区,塑造了满足有机奶粉“五大有机体系”的全有机产业链,包括有机牧场、有机奶牛、有机加工、有机追溯、有机认证五大体系,为终端消费者带来了更营养、天然、安全、绿色的健康乳品,夯实了中国奶业品质之基。

发布行业标准,推动中国奶业标准建立健全

作为拥有64年发展历史的民族乳企,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积极肩负起行业规范建设的责任,与中国农垦乳业联盟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共同起草的团体标准《中国农垦高寒生态牧场通用要求 奶牛》(以下简称《标准》),首次科学定义了高寒地区生态牧场概念,并从牧场规划设计与建设、生产水平及质量安全、冬季福利、废弃物处理等8个方面对高寒生态牧场制定了管理规范,《标准》对提高高寒生态奶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奶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作为D20企业联盟的一员,积极参与并践行中国奶业振兴计划,推动高寒生态牧场团体标准发布,建立健全高寒生态奶高质量标准体系,是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推动中国奶业持续进步的具体行动,引领了中国奶业的转型再升级!

把握新机遇,全方位数字化助推品质革新

为实现共建共享,价值共生,携手迈向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新时代,并为奶业数字化转型之路提供思想、原则、目标和举措,会议现场发布了《赋能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2025》,强调借助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是中国乳企实现向优质规模化发展的跃迁必经之路。顺应数字化趋势,同样也是当下乳企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走在数字化发展的前列,在牧草种植、奶牛饲养、奶粉生产、质量追溯、渠道合作、物流管理、企业营销等各个环节中融入数字化、智能化管控,为行业做出了先行示范。其中有打造了完善的智能化产品质量管控体系,实施从源头到餐桌全程品质监控,完成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产品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搭建了奶源、生产、销售、采购、物流、经销商、门店、消费者全产业链智能数据生态大平台等实际举措。

在本次大会上,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凭借在数字化转型及创新应用方面的突出表现入选“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同时,董事长王贵参加了中国奶业20强企业践行《赋能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2025》仪式,体现了民族乳企的责任担当。

height=337

“十四五”新蓝图背景下,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抓战略机遇,甄选高寒奶源,严把品质管控,构建现代奶业生产体系,筑牢奶业全面振兴基石。近日,以“高寒生态,营养未来”为主题的第 二届中国高寒生态奶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圆满举行,这是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第 二年助推高寒生态论坛召开,彰显了在“高寒生态”赛道上持续深耕的信心,不难看出,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正在新征程中大步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