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创新航即将登陆港交所:基石投资豪华阵容加持,助力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中创新航的基石投资者几乎涵盖了整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豪华的基石投资者阵容,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创新航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认可,亦对公司上游资源保障有极强的促进作用。
2022-10-04 15:06 · 投资界综合     
   

根据港交所公告,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创新航”或“公司”;股票代码:3931.HK)预计于10月6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将成为港股动力电池*股。

基石投资者鼎力加持投资价值和发展前景获强烈认可

中创新航是*的新能源科技企业,本次IPO,吸引到十分豪华的基石投资者阵容为其站台。公司与天齐锂业香港、宏盛国际、大族激光科技、中伟香港、西藏诺德、和石复合材料、常州精测、小鹏汽车等15名基石投资者签订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约7.36亿美元发售股份,超过募资总额的40%。

其中,天齐锂业香港为天齐锂业全资子公司,而天齐锂业在锂行业拥有超20年经验,为中国及全球*的锂生产商。2022年5月份,中创新航与天齐锂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包括电芯及电池材料、新材料、锂盐及锂矿开采等多个领域展开联合投资及合作研发。本次基石投资后,天齐锂业与中创新航实现交叉持股,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关系,有助于中创新航在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的成长与发展。

而盛屯矿业以全资子公司宏盛国际认购8000万美元基石,二者将在电池正极材料上游镍、鈷材料、矿产资源领域展开战略合作。中伟股份作为三元前驱体龙头,将就电池材料、新材料、镍、鈷、锂等领域与中创新航展开合作。而诺德股份则为中创新航提供锂电铜箔。

除了上游材料供应商龙头企业外,大族激光早在去年7月25日与中创新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3月9日,精测电子旗下子公司常州精测与中创新航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确定常州精测为其锂电设备的优选合作商。

在下游客户方面,小鹏汽车于今年1月正式确认将引入中航锂电作为动力电池的供应商。中创新航已获得小鹏汽车全系车型定点。目前小鹏汽车是中创新航的前五大客户之一。

可以看出,中创新航的15名基石投资者已经形成了近乎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动力产业链。多方产业资本的加持,充分显示了市场对中创新航发展前景的看好。同时,与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将进一步提升中创新航的市场竞争力。未来伴随着产能的加速扩张,在行业需求高速增长的背景下,中创新航的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具备极高的投资价值。

由此可见,中创新航的基石投资者几乎涵盖了整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豪华的基石投资者阵容,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创新航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认可,亦对公司上游资源保障有极强的促进作用。

强大研发实力和产品力、行业共赢的企业文化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众所周知,中创新航是为数不多的具备全面自主研发能力及能够独立完成动力电池生产的动力电池企业之一。凭借强大的研发与创新能力,公司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组合和良好的品牌美誉度,产品在业内*竞争力。

其中,高电压三元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长寿命及优异安全性的特点,成为乘用车的*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之一;“弹匣”电池,率先在行业内通过三元电池系统的针刺不起火试验,大幅提升了三元电池系统的热安全水平;“One-stop”产品具有新开发的极简结构,在能量密度、安全性以及经济性方面具有*优势,是全球*电池技术及产品,引领TWH时代电池技术。

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与优秀的产品力,中创新航与多家国内外知名车企展开了深度合作。目前该公司配套车企28家,车型70多款,包括广汽、小鹏、长安、零跑、吉利、合创、东风、本田等,客户结构正呈现出多元化趋势,优质高粘性的客户群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中创新航的愿景是“共创共赢,成就伟大”,按照董事长刘静瑜的思路,中创新航致力于打造共生、共赢、健康的行业生态,与所有生态朋友一起,打造“距离为零”的“液态组织”,集聚能量,共创伟大。仔细研究其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这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中创新航对上下游合作伙伴始终秉持相互成就和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管理理念,并致力于与供货商及客户共同打造一个健康的动力电池生态系,以建立真正长期互信、协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引领行业的进步及发展。广汽埃安的成功,实际上正是和中创新航共创共赢、相互成就的典型案例。

中创新航作为港股动力电池*股,此番得到产业链众多长期主义者的投资和加持,充分显示了产业链和市场对于中创新航发展前景的看好。同时通过此次上市与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作为一家有着优秀企业文化和良好口碑的创新型企业,相信中创新航也必将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实现业绩的稳定和可持续增长,优化重塑动力电池格局,助推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