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能源联合清华系资本,发起一支10亿产业基金

基金投向能源与环保行业相关的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领域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硬科技产业领域创新性企业股权。
2022-10-08 18:07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9月29日,深圳能源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深圳市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珠海紫荆泓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他社会投资方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市深能力合创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市场监督部门核准登记为准),本基金由力合创投作为基金管理人,基金规模为10亿元,其中公司认缴4.99亿元。

深圳能源联合清华系资本,发起一支10亿产业基金

基金投向能源与环保行业相关的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领域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硬科技产业领域创新性企业股权。投资项目来源于深圳清华研究院和力合体系、清华大学等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本公司推荐及其他市场化方式。

深圳能源联合清华系资本,发起一支10亿产业基金

据悉,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集团立足深圳,聚焦低碳清洁能源和生态环境治理,着力打造以清洁电力、生态环保、综合燃气、能源国际为核心业务,能源科技、金融资本为驱动业务的“四核双驱”产业体系,致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与环保综合服务商。

深圳市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深圳清研成员。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清研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控股,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已在北美等地设立了7大海外创新中心;累计孵化服务企业3100多家,投资高科技企业近500家,培育上市企业28家、“专精特新”企业60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0多家以及200多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17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