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智杰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专注毫米波雷达与视觉融合传感一体化方案

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ADAS系统与主机厂的配合,以及相关产品的大规模配套。
2022-10-10 09: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智能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安智杰」(以下简称“安智杰”)近日完成过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上海国际创投和科技部子基金支点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联合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ADAS系统与主机厂的配合,以及相关产品的大规模配套。

安智杰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张勇和孙浩依托其在汽车电子行业的经验,在彼时选择从毫米波雷达切入辅助驾驶,随后经过两年的设计研发生产,2016年安智杰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产品就已经开始面向主机厂出货。同时安智杰又依据市场需求变化更新市场定位:就是要面向主机厂提供完整的ADAS解决方案,于是在毫米波雷达系统基础上开始研发单目摄像头,进军视觉传感领域。

2018年安智杰陆续推出全自主毫米波雷达+视觉融合产品,产品覆盖L2及以下应用。2020年安智杰推出的L2+以上高性能4D成像雷达及视觉传感器也已获得主机厂认可,并在2021年向主机厂批量供货。目前为止,安智杰已经完成了从雷达传感器供应商到智能驾驶系统供应商的转变。

安智杰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系统,支持从1V、1R1V、5R1V到5R10V12U等多种灵活的系统架构,系统功能覆盖从L2到L2.9的完整功能。其中5V5R+12U乘用车行泊一体解决方案系统主要覆盖L2、L2+辅助驾驶,系统配置由一个域控制器,一个前视摄像头,1个前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角雷达,4个长距超声波雷达,8个短距超声波雷达构成,将毫米波雷达的数据与更强算力的视觉进行深度融合。

视觉方面,安智杰与地平线等头部AI芯片供应商合作,推出了算力从4T到数十T的多款视觉和域控产品,配合主机厂达成车型定位。MCU采用AUTOSAR CP架构,功能既可全部采用安智杰方案,也支持客户联合开发部分功能。无论是前视一体机还是域控制器,系统简单清晰的架构和高集成度,在性能、功耗、体积、时延、成本之间实现了较好平衡。

除此之外,从安智杰的传感器硬件、基础软件、感知算法、融合感知、规划控制,到车型标定适配,主机厂客户均可选择从任何层级开始自主向后开发。如安智杰的路径规划与车辆控制等技术已经在东风、五菱等量产项目上逐步落地。

张勇表示,智能驾驶赛道未来战略竞争必将是全栈式的企业才能满足主机厂更高、更严的需求,否则企业很快就会遇到天花板。安智杰将锁定Tier1的定位,坚持给主机厂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如今,安智杰已进入国内多家主流主机厂的配套体系,包括长城、东风、北汽、重汽等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合作的车型项目多达百余项。

产线方面,安智杰具备从SMT到自动化组装的完整先进产线,生产过程采用全球领先的MES生产管理系统,符合德国先进的VDA6.3体系流程,能够保障年产300万+套的产能。

团队方面,安智杰核心团队有十多年半导体产业背景,也拥有丰富的供应链管理和产品成本控制能力与经验。研发团队有200多人,其中博士、硕士占比40%以上。制造、品质等部门核心管理团队均来自国际领先的OEM和Tier1,大多拥有15年以上的专业管理经验。

上海国际创投总经理、川沪合作创新基金主管合伙人张曙东博士表示,安智杰已经拿到东风、长城、长安等主流主机厂100多个定点项目,且已实现商用车、乘用车的批量出货,在行业中处于领跑位置。作为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核心传感器,4D成像毫米波雷达将弥补3D毫米波雷达的不足,解决诸如窨井盖等corner case的场景需求。安智杰4D成像雷达的方位向/俯仰向分辨率最高可达0.2°/0.4°,已经是行业顶尖水平,我们非常看好安智杰在以全自研4D成像雷达和视觉感知为核心传感器的智能驾驶系统时代的表现,并期待安智杰服务于更多厂商更多车型,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自主创新与升级发展。

科技部子基金——支点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投资总监秦莹表示,安智杰作为本土最早从事车载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研发生产的企业,在技术先进性、产品研发能力、业务能力等各方面都具备领先优势,依托全自研毫米波雷达和视觉感知,安智杰的智能驾驶系统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已经在汽车前装市场实现量产出货,是国产车载毫米波雷达细分赛道的头部企业之一,随着国产乘用车份额不断提升,同时随着新产品4D成像雷达的兴起,安智杰的智能驾驶系统有望在未来几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