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科仪器完成数千万元融资,聚焦X射线类结构分析设备研发

国科仪器是一家专业从事X射线衍射仪、纳米结构分析仪等高端X射线结构分析设备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创新型企业。
2022-10-11 15: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安徽国科仪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科仪器)近日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由毅达资本投资

国科仪器是一家专业从事X射线衍射仪、纳米结构分析仪等高端X射线结构分析设备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创新型企业。公司已成功研发出多款X射线检测分析类仪器及相关核心零部件,向客户提供全集成、高附加值全方位解决方案,突破了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X射线类结构分析设备在在材料结构分析和成分分析领域应用非常广泛,在晶体结构分析、非晶态结构分析、物相定性分析、物相定量分析、结晶度分析等科研方向均有成熟的应用和丰硕的研发成果。

该设备已经成为各大科研院所、大学及工业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核心设备之一,在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的研发及在线检测过程中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市场需求正在快速增长。

国科仪器创始团队是国内最早从事X射线相关领域产品研发和推广的团队之一,多年来持续专注于国际材料检测分析设备领域的先进技术发展,且熟悉国外一线企业的技术路径和市场布局,能快速准确地把握国内市场需求,进行针对性的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2022年9月,公司研制的“小角X射线散射仪”入选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第二批)评定名单。

国科仪器创始人王富康表示,X射线类结构分析设备作为重要的科研设备,国内市场规模可观,市场需求处于快速增长过程中。目前国内高端X射线分析设备仍以进口为主,国科仪器成功打破了进口依赖,成为国内高端X射线结构分析设备“第一人”。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充团队,加大研发,争取进入更多应用领域,为高端仪器的国产化做出更大贡献。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张俊涛表示,高端科研仪器是国内短板,很多顶尖科研仪器对国内处于禁售状态。国科仪器在高压XRD、小角散射仪等高端X射线结构分析设备领域,已经顺利实现设备定型与销售,先后获得国家级科研单位及上市公司的重复订单,并以其良好的性能指标、灵活的定制化能力及超高的性价比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在资本助推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国科仪器能够继续在上游核心零部件及工业领域取得更大进步,争取走到X射线结构分析仪器领域的最前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