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刚刚,EQT与霸菱亚洲完成合并

通过本次交易,全球最具规模的私募投资机构之一EQT与亚洲第三大私募投资机构2霸菱亚洲联手,创建出一个全球领先的积极持有策略投资平台。
2022-10-18 11:5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EQT AB(下称“EQT”)今日宣布,已完成与霸菱亚洲投资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下称“霸菱亚洲”)的合并。通过本次交易,全球最具规模的私募投资机构之一1EQT与亚洲第三大私募投资机构2霸菱亚洲联手,创建出一个全球领先的积极持有策略投资平台。

本次合并有助EQT实现拓展亚洲市场布局的战略目标。亚洲私募基金市场增速预计将领先全球3,成为EQT业务发展的重要引擎,并为客户创造优异的长期投资回报。霸菱亚洲的卓越业绩和在亚洲区广泛的投资经验,将与EQT在可持续发展以及数字化等领域的专长相辅相承。合并完成后,EQT将在覆盖全球GDP达80%的国家拥有“本土市场,本土投资团队”,更有效的运用全球市场洞见,把握更广泛的投资机遇,同时吸引更多顶尖人才。

EQT首席执行官兼管理合伙人Christian Sinding表示:“亚洲拥有全球超过一半人口,对全球GDP的贡献预计将在十年内超过40%。由此,我们预测直至2025年,亚洲私募基金市场将以全球平均增速接近两倍的速度发展。本次合并后,我们同时拥有本土经验与全球执行能力,并在双方高度契合的共同价值观基础上,进一步助力EQT把握在私募股权、基建以及房地产等多个领域的投资机遇。”

BPEA EQT私募资本:全面提升的投资平台BPEA EQT由霸菱亚洲及EQT亚洲区的私募股权投资团队合并组成,团队遍布北京、香港、孟买、首尔、上海、新加坡、悉尼和东京。该团队拥有25年的优秀投资往绩,曾投资包括Hexaware Technologies、Virtusa与诺德安达教育(Nord Anglia Education)等企业。本次合并完成前,霸菱亚洲旗下私募股权基金Baring Asia Private Equity Fund VIII成功结束募资,募资额达到112亿美元4,成为亚洲区内迄今募集的最大型私募股权基金之一。霸菱亚洲自成立以来5的已部分或完全实现总投资收益倍数(gross fully and partially realized MOIC)高达2.4倍,反映其强劲的业绩。

EQT亚洲区主席、BPEA EQT主管及EQT全球执委会成员庄佳诚(Jean Eric Salata)表示:“要在亚洲这个多元化的地区取得成功,强健的本地关系网络与全球化的行业及运营能力缺一不可。合并后的BPEA EQT投资平台正为我们提供了这些优势:当中包括亚洲区内八个城市的本地团队,全球专注不同行业的团队所采取的趋势性投资策略,以及建立于深厚的全球行业顾问网络与数字化专长基础上的积极持有策略。我深信,此次与EQT联手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竞争力,帮助我们为客户持续带来优异的投资回报。”

EQT Exeter加大力度发展亚洲市场

霸菱亚洲旗下的亚洲房地产投资业务BPEA Real Estate将并入EQT的房地产业务部门EQT Exeter,为其亚洲区业务带来人才资源、专业技能、行业知识与执行能力等多方面的提升。合并后,EQT Exeter将继续以单一平台进行全球运营,并将加大对物流地产、办公室、多户住宅、生命科技地产等领域的投资,执行其全球市场本土化的全球策略。

EQT Exeter合伙人及主管Ward Fitzgerald表示:“本次合并是EQT Exeter扩展全球业务布局的重要里程碑。在EQT Exeter现有的投资专长上,我们成功打造出覆盖物流、住宅与生命科技三大地产领域的大型投资公司。我们期待将EQT Exeter的运营模式应用至亚洲市场,以把握区内蓬勃的增长机遇,为投资者带来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EQT Exeter亚洲区业务主管Mark Fogle表示:“Ward与团队在北美与欧洲市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们对新的合并平台感到十分兴奋,并相信联手后的投资平台将大大提升我们在投资过程中的本地决策能力——该核心优势对我们在亚洲区的业务成功发展尤其关键。”

交易重点

●EQT于2022年3月16日宣布,就收购霸菱亚洲(“交易”)签订最终协议。交易于2022年10月18日正式完成

●霸菱亚洲与EQT的亚洲Private Equity团队将合并组成BPEA EQT。霸菱亚洲的房地产投资业务BPEA Real Estate将并入EQT Exeter。同时,EQT Infrastructure将继续在全球运营,并受惠于霸菱亚洲广泛的区域业务布局与行业网络

●EQT将并购控制霸菱亚洲旗下部分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实体霸菱亚洲管理公司的100%股权,该公司为控制霸菱亚洲旗下部分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实体,并拥有该基金的超额收益(包括BPEA Fund VI 25%的超额收益,以及BPEA FundVII35%的超额收益)。从BPEA Fund VIII开始,EQT将投资并有权拥有BPEA EQT未来新募集基金之35%的超额收益。有关安排符合EQT现有的并购政策

●交易对价将以1亿9千120万股新增发行的EQT普通股(对应约16%的股权稀释),另加16亿欧元现金6支付

●交易现金对价以及相关的交易费用由现金以及于2022年4月发行的一笔15亿欧元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所得款项净额支付

●截至2022年9月30日,霸菱亚洲旗下可产生收益的管理资产总值为221亿欧元,并有225名员工

附注

1 数据来源:2022年PEI 300排名

2 按资产管理规模(AUM)计算,未计入在亚洲运营的全球私募基金公司

3数据来源:Preqin;2020至2025年间,亚洲私募市场资产管理规模(AUM)增长速率预计为全球市场的1.8倍

4 募资总额为112亿美元,其中105亿美元为可产生管理费收入的金额总值

5 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成立”是指公司成为独立公司时(即从Fund III起)

6 对应美元金额为16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2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