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平台业务协作SaaS「智轻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智轻云」基于云原生,通过标准化产品结合微服务的方式,提供跨平台信息聚合、办公协同、数据融合等能力。
2022-10-27 15: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跨平台业务协作SaaS服务商「智轻云」已于近日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DSLINK母体公司航翼网络领投,兹捷股权投资基金跟投,融资额将用于产品研发投入与新业务开拓。

「智轻云」成立于2021年9月,成立之初作为钉钉平台的企业服务商,致力于解决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业务人员协同场景中的多元化需求,其中最重要的是应用与平台间的数据融合需求。

在产品技术形态方面,「智轻云」基于云原生,通过标准化产品结合微服务的方式,提供跨平台信息聚合、办公协同、数据融合等能力。

在综合利用企业原有信息平台的基础上,「智轻云」能够帮助用户选择更有针对性的企业管理协作平台,将原先的信息进行数据聚合与融合,通过数据治理与分析沉淀出有效数据,低成本建成业务协作的架构。比如,「智轻云」自创了在微信群中通过具有基础协作能力的小程序,将管理数据接入到企业的管理中台,其中以目前开放性、成熟性、生态性最好的钉钉平台为主。在前后端分离的协作场景支持下,业务部门仍然可以通过之前的社群进行用户运营工作,而企业的管理中台则能够更加专注于数据处理,分工明确。

秉承着以最小成本帮助企业管理“查漏补缺”的服务理念,「智轻云」结合已有的300个微服务底层模块,以搭积木的产品逻辑,致力于打造一个企业管理的“最小立方体”。

在商业模式方面,针对企业数据安全和定制化的需求,「智轻云」提供私有化部署和SaaS两种部署方式,标准化产品定价为9800元,年客单价在2万元左右,复购率达到60%。客户定位上,采取泛行业与部分垂直行业并进的服务策略,目前已经积累了在连锁商业、建筑工程、制造、医疗行业等行业的标杆客户,同时正在推进与阿里、钉钉、政府之间的GEB合作模式,目前已经与上海多家园区建立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团队方面,「智轻云」核心团队成员来自IT企服赛道、头部咨询公司等,拥有十年以上的信息化行业及软件研发管理经验,技术团队专注于跨平台数据连接、聚合和可视化呈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