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LV旗下首支人民币基金完成首关;估值500亿超级独角兽倒下了;唐山210亿产业投资引导金来了

福特官方一纸声明震撼创投圈:由福特、大众联手投资的自动驾驶公司 Argo AI 将被关闭并解散,员工和部分零部件将分别被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接收。
2022-10-31 09:24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L Catterton完成首支人民币基金首关,目标规模2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31日消息,全球最大消费私募基金L Catterton已于近日完成其首支人民币基金的首次关账,该基金目标规模为20亿元,首关金额超出预期。与此同时,L Catterton正式官宣中文名“路威凯腾”,并将路威凯腾人民币基金一期落地成都高新区

本次路威凯腾人民币基金出资的LP主要由地方财政出资平台和境内外产业出资人组成。其中,境内和境外产业LP包括全球头部消费企业产业资本、食品饮料行业巨头、美妆和服饰上市公司等。路威凯腾人民币基金一期将重点布局早期消费投资,这标志着路威凯腾中国团队将以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全周期覆盖包括出海、美妆个护、食品饮料、宠物、医疗健康、消费科技、新零售和服装时尚在内的八大细分消费领域投资。

阅读全文

估值500亿,一只超级独角兽倒下

一切来得猝不及防。

福特官方一纸声明震撼创投圈:由福特、大众联手投资的自动驾驶公司 Argo AI 将被关闭并解散,员工和部分零部件将分别被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接收。

消息传来,不少VC投资人感到错愕——须知道,Argo AI是一些自动驾驶创业公司对标的对象,它的天价估值曾经振奋了众多押注自动驾驶赛道的投资人和创业者。

阅读全文

一位VC最终决定跳槽去CVC

纠结了一个多月,王雅最终还是决定跳槽。

她任职于北京一家知名双币基金,今年刚好是第5年。所在机构是从美元基金起家,数年前开始设立人民币基金,王雅担任IR总监,主要负责人民币方向的募资。

今年以来,民营机构的募资境况有目共睹,王雅的压力越来越大,“有时发现头发一把一把地掉”。

阅读全文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将对推特裁员50%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全面接管推特公司后,埃隆·马斯克已经计划在推特进行裁员,最快于本周六开始。据一名投资公司高管透露,他得到的来自马斯克家族办公室的消息称,约50%的推特员工将被裁员。报道称,推特的裁员将在当地时间11月1日前进行,该日期是公司被裁员工计划获得股票补助的时间。股票补助在员工的薪资中占有很大比重。在此日前之前进行裁员,马斯克将可能避免支出股票份额,根据收购协议他将支付现金来作为补偿。(环球时报)

华为前三季研发费用超1100亿

上海清算所官网显示,华为近日披露了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华为实现营收4411.41亿元,净利润为239.27亿元。华为研发费用达1105.8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023.40亿元,增加82.41亿元。中国证券报报道称,华为近10年累计研发投入8450亿元,每年在基础研究上的投入超过200亿元。(新浪科技)

210亿,唐山市产业投资引导金来了

唐山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作机构

申请公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根据《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山市市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唐政字〔2022〕72号)《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山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的通知》(唐政办字〔2022〕125号,以下简称《设立方案》,详见附件1)有关规定,现公开接受国内外投资机构与唐山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的合作申请,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金基本情况

基金采取“母子基金”架构模式,设立一支引导基金作为母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同时发行三支子基金,包括创投基金、成长并购基金和绿色低碳基金。基金总规模210亿元,首期规模15亿元(其中:创投基金首期2亿元,成长并购基金首期10亿元,绿色低碳基金首期3亿元)。引导基金总规模42亿元,首期规模3亿元 (各行业出资额、重点投向、投资限制等见《唐山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申请指南》,以下简称《申请指南》,详见附件2)。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大厂降本增效新路子:推出兼职平台,招揽「新打工人」

对于互联网大厂而言,一种新的“降本增效”的路子开始成为趋势。

Tech星球发现,从2022年初开始,多家互联网大厂推出了新的兼职众包平台,比如字节跳动的“竹节”、美团的“满天星”、京东的“京客服”。Tech星球还独家了解到,近期,阿里在海外也推出了类似的兼职赚钱平台“Daraz Flex”。大厂正在通过自建的兼职众包平台,试图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实际上,互联网大厂一直都有这样的众包和兼职业务,这些兼职业务主要是为了让大厂将边缘或简单的业务,以低成本的用工价格外包出去,既能够让有空闲时间的人能够赚到钱,也能够让公司将精力和资源聚焦在一些重要的业务上。

阅读全文

电竞过冬

这个10月对电竞粉丝们有些特殊,因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2和DOTA2的Ti11国际邀请赛久违地赶在同一个时间举办。今天晚间,Ti11率先落下帷幕,只是这次的决赛赛场上,已经没有了中国战队的身影。S12那边,JDG作为中国战队的独苗,也倒在了决赛的大门前。

比起成绩上的下滑,电竞行业从业者更担心的还是普通观众的观赛热情。两项赛事都已经走入决战阶段,但电竞讨论氛围始终没有重新构建起来。一些行业人士甚至感叹:“原来S赛和Ti都要结束了,我甚至不知道他们已经开始了。”绝佳的例证就是S12和Ti11在微博上的话题热度。

阅读全文

马斯克打造海外版微信,Facebook最受伤

1

在与推特展开一场漫长的拉锯战之后,马斯克收购推特已经成为定局。

当地时间26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现身推特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总部,并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自己抱着厨房水槽走进办公室的视频,并将自己的公开简介改为“Chief Twit”,位置设为推特总部。他在视频推文中写道,“进入推特总部,让它沉入其中!(let that sink in.)”

27日,马斯克又转发一条推文,图片显示马斯克正和员工在推特总部的咖啡厅交谈。据悉,马斯克目前已经正式接管推特,并且公司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和CFO奈德·西格尔(Ned Segal)都已经离开Twitter旧金山总部,目前尚未公布上述职位的继任者人选。

阅读全文

医疗企业做LP,怎么选GP?

今年伊始,受到宏观环境及疫情的影响,一级市场的参与主体在募投两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随着各地多项支持政策的出台,尽管市场还时有动荡,但各方仍对未来表现出了强大信心,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主动与投资机构结合,在动荡的经济环境,给募资寒冬中带来一片曙光。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内有超过150家上市企业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参与投资与公司自身产业链相关领域,其中医疗大健康领域企业超过30家。从悦心健康、安旭生物、凯普生物、英科医疗到华熙生物、济川药业、中宠股份、汉森制药、成大生物,这份医疗上市企业做LP的名单越来越长。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国产工业软件公司「UDS」获得2.5亿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和达晨财智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据36氪消息,国内工业软件公司「UDS」宣布完成2.5亿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达晨财智领投,上汽金控下属尚颀资本和乾成哲灵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扩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开发和招募更多高级人才。

同时,UDS宣布,已聘任原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中国区副总裁王文华先生出任UDS新总裁。

阅读全文

「贝海生物」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聚焦差异化肿瘤创新产品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31日消息,近日,珠海贝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海生物”)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羿凯创投领投,老股东国中资本继续追加投资,元禾辰坤金谷资本青岛泓腾金航投资等投资方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核心产品的临床开发首个重磅品种BH009上市申报以及团队扩建等方面。

贝海生物是一家开发差异化肿瘤创新产品的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开发以患者为中心临床需求未满足的肿瘤创新药。公司通过多个全球首创的新药技术平台,完成了10余项创新药物研发管线布局,且已有数个新药项目进入到NDA申报和关键性临床试验阶段。在中国、美国已累计获得7个临床试验许可(IND)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9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