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沈南鹏现身香港主持一场对话;特斯拉在华第 一家门店关闭;中国联通回应与腾讯设立混改新公司

中国联通回应与腾讯设立新公司:该合营企业的组建正在推进过程中,尚未完成设立登记,对本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有利于放大双方优势,壮大内容分发网络(CDN)、边缘计算产业链。
2022-11-03 08:49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沈南鹏现身香港主持一场对话

11月2日,香港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现场,一场罕见的对话上演——

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现身担任主持,贝莱德总裁罗伯特·卡皮托(Rob Kapito)、摩根大通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丹尼尔·平托(Daniel Pinto)、汇丰银行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Noel Quinn)和渣打银行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Bill Winters)担任分享嘉宾,主题为:科技、创新和金融未来。

阅读全文

中国联通回应与腾讯设立新公司:挺进数字经济战略需要

11月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的《2022年10月17日-10月23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显示,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联通创投”)与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简称“腾讯产投”)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无条件批准。这一消息再次让市场的目光集中到腾讯身上,此前,中信、中国移动入股腾讯的传言频频出现,如今中国联通与腾讯又擦出火花,令不少资金望风而动,远在香港联交所的腾讯控股从10月31日至今,股价已经从约205元/股升至约230元/股。然而就在11月2日当晚,中国联通官方便出面为事情降温。中国联通发布公告回应称,该合营企业的组建正在推进过程中,尚未完成设立登记,对本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有利于放大双方优势,壮大内容分发网络(CDN)、边缘计算产业链。(北京商报)

特斯拉在华首店被关闭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公司调整其在第二大市场中国的销售和服务策略,已经关闭了它在中国的首家旗舰展厅。特斯拉在上周晚些时候关闭了位于北京市中心高档购物中心侨福芳草地的体验中心。目前,打给该店的电话被转接到了附近的另一个特斯拉展厅。特斯拉没有回复置评请求。特斯拉侨福芳草地体验中心于2013年开业,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门店。它在2018年进行了翻新,面积进一步扩大,占据了购物中心的两层。特斯拉在中国拥有并经营着200多个展厅,在这里展示车型并为潜在买家安排试驾。今年9月时有报道称,特斯拉正在考虑关闭北京等城市豪华购物中心的一些展厅。该公司还计划实现CEO埃隆·马斯克改善客户服务的目标,更加注重在成本较低的郊区开设门店,这些门店也可以提供维修服务。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特斯拉一直在中国招聘技术人员和其他服务工作人员。(凤凰网科技)

苹果被曝已冻结招聘,直至2023年9月

据报道,三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暂停了几乎所有部门的职位招聘工作,消息人士称,各部门的员工已被告知,公司在几个月内不会招收新员工,并且这可能要持续到2023年9月,即2023财年末才会结束。此前还有报道称,苹果在今年8月的一周内解雇了约100名合同工招聘人员,被解雇的员工被告知,裁员是由于苹果的业务需求发生了变化。而官方也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释放了一些信号,当时公司CEO蒂姆·库克说道,“我们将继续招聘并在一些领域继续投资,但因为我们认识到了环境的变化,未来我们的这些行动将更加慎重。”(财联社)

株洲200亿母基金正在到位

又一支超级母基金浮出水面。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千金药业发布公告,为响应、支持株洲市政府关于发展先进产业集群的战略部署,公司首期出资3亿元,参设由株洲市人民政府牵头,湖南省财信金控集团、株洲市属国有企业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株洲市先进产业集群发展母基金,基金总规模200亿,首期规模50亿元。

随着一纸公告,其他出资人的情况也首次曝光:

作为出资人之一,千金药业成立于1993年,主营中成药、化学药和女性卫生用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在妇科炎症领域,千金药业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研制妇科千金片 ,在治疗妇科疾病的中成药领域一直享有盛誉,与在原方基础上研制的妇科千金胶囊均被载入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阅读全文

中新集团做LP,投了耀途资本与中芯聚源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1月1日,中新集团(601512)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新智地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苏州耀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及子公司分别认缴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和3000万元。

基金目标规模约15亿元(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上海曜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与基金管理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中国联通、腾讯成立合营公司,不是新鲜事儿

11月2日,一则“中国联通与腾讯设立混改新公司获批”消息引发关注,该合营企业拟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通信专家马继华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这是互联网、云计算、电信运营商都在布局的业务领域,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在这方面的合作十分普遍。

导读

壹  ||2021年,联通创投和腾讯产投在CDN市场的份额合计10%-15%,在边缘计算市场的份额合计0-5%。通信专家马继华表示,双方占据的份额均较低,这也是合作被无条件通过的原因。

阅读全文

深圳追加投资,美女科学家都润回来了

深圳在建设先行示范区,最近又有大动作。

上个月底,财政部发布《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深圳在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方面探索创新,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这份文件里的信息量很大。

比如提到了,发挥中央财政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作用,推动进城落户农业转移人口与当地户籍居民享受同等基本公共服务。

阅读全文

造车新势力江湖生变,「蔚小理」守擂难

曾经一马当先的蔚小理,销量正在被赶超。

10月份新势力交付量显示,蔚来、理想的交付量均过万辆,但环比9月份有所下滑;小鹏汽车则出现了49.68%的同比负增长,并连续3个月交付量未能破万辆。

蔚小理销量环比下滑,其他选手正在迎头赶上。其中广汽埃安、哪吒汽车、问界10月份交付量均在1.2万辆以上,位居新势力销量榜单前三位。9月份冲进榜单第二位的零跑,10月份遭遇了交付“滑铁卢”,环比下跌了35.35%。

阅读全文

被试用期「坑惨」的应届生

“应届生试用期被辞退,哥哥姐姐们我该怎么办啊?”

“大冤种就是我,马上要转正结果被裁,我能要赔偿吗?”

今年下半年以来,在社交平台上,总能看到类似的“求助贴”。

他们中,有的是错过春招、秋招的22届应届生,有的是上半年被裁、空窗至今的21届毕业生。他们面临的处境也并不相同,有的是刚毕业时就面临公司毁约的情况,有的是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却在即将转正时被裁员,还有不少人并未拿到赔偿。

从上半年的“被毁约”,到下半年的“转正难”,关于应届生的话题始终不断。今年以来,京东、有赞、小米、Shopee等企业均被曝出应届毕业生裁员。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两年融了四轮,「知象光电」获过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知象光电Revopoint宣布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安信投资领投,老股东钟鼎资本追加投资,这也是知象光电两年来完成的第四轮融资。

知象光电由西安交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香港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博士团队创立,是业内为数不多同时掌握高精度3D光学芯片设计与流片及3D成像算法芯片设计的技术团队。公司目前已在西安、深圳、上海、嘉兴、苏州、香港及海外等地设立了子(分)公司及生产制造基地,拥有高素质员工队伍近200人,近年来在3D扫描建模及工业视觉应用场景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发展路径。公司3D扫描仪产品已销往国内、外150多个国家或地区,在全球主要线上平台及线下渠道销量领先;机器人焊接视觉等工业领域已成功落地推广,取得多家行业上市公司及头部客户批量订单,引发行业生产力变革。

阅读全文

江行智能完成1.5亿元新一轮融资,朗玛峰资本、联想创投等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中国边缘计算企业江行智能宣布完成1.5亿元pre-B轮融资,由朗玛峰资本、联想创投、卓源资本、光跃资本等机构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创新、双碳相关解决方案研发、创新应用场景与业务拓展

江行智能于2018年成立,由国际知名科学家、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江川创办。公司为电力能源行业客户提供边缘智能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边云协同平台可提供全栈式智能化产品,落地场景包括变电站巡检、输电线路巡检、新能源场站集控、火电智慧运行、源网荷储协控、园区碳管理、虚拟电厂调度等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1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