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独家投资,车内网络芯片企业「傲芯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傲芯科技在车内网络(CAN/Ethernet PHY)系列芯片方面的研发。
2022-11-03 11:0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 傲芯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元 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产投独家投资。这也是小米宣布造车后,在汽车上游核心芯片环节进行的又一笔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傲芯科技在车内网络(CAN/Ethernet PHY)系列芯片方面的研发。

傲芯科技成立于2021年3月,专注高可靠性数模混合汽车芯片设计,如今已完成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产投、华登国际、临芯资本、英诺天使、藕舫天使等

产品研发层面,傲芯科技多次成功完成流片,车内网络总线收发器产品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团队层面,傲芯科技核心成员主要来自海内外一流半导体企业,拥有多款车规级芯片全流程丰富量产经验,天使轮曾领投傲芯科技的华登国际就主要看好这一点。

华登国际合伙人王林表示:“在高可靠性高性能汽车芯片领域,国产芯片几乎空白。傲芯是国内少有的具备完整高端汽车芯片10年以上研发、量产经历的创业团队,有望打破国外巨头在车规级芯片长期垄断的格局。”

小米产投管理合伙人孙昌旭表示:“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推动车规通讯接口芯片市场空间逐年提升,车规通信接口芯片跟汽车安全强相关,对可靠性、抗干扰能力和产品质量要求极高,国产化率也极低。傲芯科技核心团队有多年丰富的经验,我们相信傲芯科技可以帮助国内新能源汽车提升国产化率,保障供应链安全,最终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