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瓴联合校招举办「青年科技人才」专场

【高瓴联合校招】由高瓴创投发起,是高瓴DVC(DeepValueCreation,深度价值创造,即高瓴投后服务)人才服务方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线上空中宣讲+线下高校专场的形式,为高校同学们和创新型企业提供长期互动的窗口。
2022-11-14 13:17 · 投资界综合     
   

11月10日,汇聚科学家、科技企业和应届毕业生的高瓴联合校招「青年科技人才专场」在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举办。高瓴以及高瓴投企业清云智通、深势科技、毫末智行、天科合达的CEO及高管,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崔鹏,与来到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瓴联合校招】由高瓴创投发起,是高瓴DVC(DeepValueCreation,深度价值创造,即高瓴投后服务)人才服务方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线上空中宣讲+线下高校专场的形式,为高校同学们和创新型企业提供长期互动的窗口。自2021年启动以来,高瓴联合校招已经举办了3届,超过80家企业参与了校招,开放了总计超过2000个工作岗位,与此同时也得到了100余家国内外高校、超过4万人次同学们的响应。

与传统的企业宣讲不同,本次「高瓴联合校招-青年科技人次专场」分享会直面同学们的择业难题与真切焦虑,专门邀请到科学家、企业核心技术从业人来到现场,从技术趋势认知出发,详解科技创业公司的实践方法论以及人才发展图谱,更有清华毕业的科技公司高管们逐一分享自己的真实职场升级指南。大家就“硬科技时代人才意味着什么”、“今天的科技公司在做什么?将会塑造怎样的未来”“毕业后的*份工作加入科技创业公司意味着什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高瓴创投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瓴创投的很多被投企业都是早期公司,“在吸引优秀人才方面都面临一定的挑战。而推出「高瓴联合校招」,就是希望帮助其所投资的创新型公司们传递更具感知度的雇主品牌、帮助这些企业触达更多高校与人才节点,以及与更多院校、科研机构建立联系。

从高瓴的投资布局来看,可以发现,早期公司正在占据越来越高的比重。IT桔子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高瓴创投投资了超过80家企业,其中A轮及A轮前占比高达60%。从最近一个月的业务来看,高瓴创投出手的项目也均为“A轮及A轮前”,包括工业设计软件引力波(A轮)、虚拟内容AIGC技术提供商慧夜科技(pre-A)、能源数字化企业浙达能源(A轮)虚拟人及人工智能框架公司小冰等。

而在今年9月底,高瓴还推出了专门的「高瓴种子」业务板块,加大向早期及首轮投资的力度。据悉,仅今年以来,高瓴已投资了超过20个种子及天使轮项目,包括低代码平台「ILLA艾拉云科」、流数据基础设施平台「timeplus」、以及合生科技、贝普奥、青昀新材、汉迪赞生命科技、纳析科技、云骥智行、鸿钧半导体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