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瓴旗下HHLR三季度美股持仓披露,集中配置中国资产

整体看,在HHLR三季度全部美股持仓中,中概股合计持有市值占比超过60%,同时HHLR在三季度共对9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继续表明了HHLR投资团队对中国资产的看好。
2022-11-15 09:32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11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HHLR Advisors公布了最新美股持仓数据。

三季度,HHLR围绕中概股和新能源进行集中调整和配置,减持满帮等一级市场投资的公司,锁定收益;同时对传奇生物等9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HHLR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占七席。

此外,HHLR继续看好新能源,加仓大全新能源与晶科能源。

HHLR Advisors是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平台,由独立的二级市场投资团队负责管理和运营。

十大重仓股 中概股占7席

三季度,HHLR十大重仓股为:百济神州、赛富时、京东、DoorDash、传奇生物、贝壳、阿里巴巴、唯品会、Cytek、拼多多,其中有7只是中概股,阿里巴巴和拼多多等中概股继续得到HHLR的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桥水基金和景林资产都加仓拼多多,其中桥水对拼多多的持股数量环比增幅为5%,拼多多成为桥水基金美股重仓股的第12大重仓股。而景林大举加仓拼多多,增持123万股,拼多多也跃升至景林第二大重仓股。

整体看,在HHLR三季度全部美股持仓中,中概股合计持有市值占比超过60%,同时HHLR在三季度共对9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继续表明了HHLR投资团队对中国资产的看好。

另外,HHLR在三季度对*日记、京东、On昂跑、满帮进行了减持。据了解,这几家公司是高瓴在一级市场进行的投资,属于基金正常减持退出。

抄底 Zoom  清仓Sea

三季度,HHLR再度建仓Zoom,买进42万股Zoom。

资料显示,高瓴在2014年便在一级市场投资Zoom,2019年上市。受疫情影响,Zoom在2020年股价飙涨近400%,Zoom也成为高瓴又一个十倍股的代表。持有7年后,HHLR开始陆续减持Zoom。此次HHLR再次低位买入Zoom建仓。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三季度Zoom股价来到了70美元的水平,已经接近历史*股价水平。

同样在三季度,“木头姐”凯西伍德也出手买入了Zoom。公开信息显示,木头姐旗下方舟投资公司的两只基金在8月买入逾80万股Zoom股票。

三季度,HHLR清仓了Sea,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Sea股价已经下跌74.95%。

新能源依旧是重仓方向

三季度,HHLR延续了对科技和新能源的投资逻辑。

科技投资方向上,HHLR在三季度对赛富时、微软、亚马逊继续增持,赛富时在三季度也成为了HHLR的第二大重仓股。

新能源方向上,HHLR在三季度继续加大了对大全新能源和晶科能源控股两只光伏产业链企业的投资力度,分别加仓21.5万股和15.1万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