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蜂鸟智造」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聚焦科技成果中试平台建设

本次融资主要用于中试服务数字化中台建设、内部研发工程能力持续加强、中西部核心城市拓展布局等。
2022-11-15 16: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5日消息,近日,蜂鸟智造(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蜂鸟智造获得由成都国资平台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成为电子信息领域首家获得千万级风险投资的市场化概念验证、中试研发服务平台,已经形成“先中试,再孵化”的核心商业模式。本次融资主要用于中试服务数字化中台建设、内部研发工程能力持续加强、中西部核心城市拓展布局等。

蜂鸟智造成立于2018年,由国有菁弘投资集团参与投资组建,是一家集中试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蜂鸟智造通过构建市场化、专业化的中试平台,重点解决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满足科技成果工程化、产品化、商品化的需求。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经为上百家科技企业和高校院所提供了概念验证、中试熟化服务;2022年作为中试熟化领域唯一机构入选成都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蜂鸟智造中试研发科技服务平台建设”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定向转移支付推荐项目。

蜂鸟智造组建了一支来自电子信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投资等领域的资深、复合型团队,拥有来自TCL、海信、联想、富士康等企业的研发、工程、工艺、质量、供应链、项目经理等80余人。经过十多年产业实践和市场探索,蜂鸟智造形成了一套标准化、市场化中试服务体系,能有效适应中试行业多品类、小批量的特点,保障服务质量、规模和实现柔性化制造,在相关领域已获得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2022年2月,作为陕西秦创原首个重点引进的中试基地项目,蜂鸟智造西安子公司正式成立,重点打造先进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的中试服务能力,已经获得多个重点专项支持。

本次融资完成后,蜂鸟智造将进一步强化中试服务能力建设,打造信息化、数字化服务中台,助力成都市打造全国科技成果中试首选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公司还将加大在中西部核心城市布局,并逐步辐射全国重点城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