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太医疗集团完成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IDG和人保联合领投

本轮融资是亚太医疗集团首轮外部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旗下上海协华医院的末期建设以及部分医院的收购。
2022-11-16 11: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2年11月16日,上海——中国领先的民营医疗集团亚太医疗集团, 以下简称“亚太医疗” (Asia Pacific Medical Group) 近日宣布成功完成数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IDG资本人保(PICC) 股权投资联合领投,德福资本(GL Capital)参投。本轮融资是亚太医疗集团首轮外部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旗下上海协华医院的末期建设以及部分医院的收购。而贝恩资本私募股权(Bain Capital Private Equity)自2016年3月收购亚太医疗的控股权以来,通过不断建设和培育形成了以神经和肿瘤为学科特色的医疗集团,目前贝恩资本仍是亚太医疗的主要股东。


亚太医疗CEO潘杰表示“亚太医疗作为国内社会办医的先行者,采取了有机增长和并购扩张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形成了神经科和肿瘤科的医学特色,是国内社会办医的典范、公立医院资源的差异化补充。今天,我们很荣幸引进了新的资本和合作伙伴,未来我们将与所有投资机构一道携手共进,为患者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优质医疗服务,打造国内高质量的社会办医集团。”

亚太医疗成立于1992年,由一批早期旅美华裔医生自主创业设立,是较早进入中国医疗服务领域的外资医疗机构。经过20多年的发展,逐步在神经外科,肿瘤治疗以及高端全科服务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同时与众多国内优秀大型公立医院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目前亚太医院在国内运营9家医院,包括北京天坛普华医院、北京南郊肿瘤医院、北京新起点中西医结合医院、郑州天坛普华医院、上海伽玛医院、上海协华脑科医院、上海新起点康复医院 、浙江慈林医院、江苏镇江瑞康医院等。

IDG资本合伙人张赛表示:“亚太医疗作为国内领先的社会办医机构,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和综合服务能力,在优秀的管理团队带领下,依靠多年积淀走出了一条民营医疗服务领域的独特发展道路。IDG资本很荣幸能与公司极具战斗力的管理团队携手,未来将持续协助支持亚太医疗进一步发展壮大,打造成为国内民营医疗服务行业的平台型企业。”

人保股权投资董事总经理吕和东表示:“亚太医疗始终秉承“建造一个更健康的世界”的公司愿景,坚持客户至上的价值医疗理念,经过数十年的潜心耕耘,目前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具备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的大型医院集团。人保股权非常高兴能作为亚太医疗本轮的参与方,希望与其他股东一起携手助力亚太医疗未来发展,同时也将通过产权纽带,积极探索更多领域、更深层的创新合作,构建医险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客户创造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德福资本创始人李振福表示:“德福资本是中国最早开始专注投资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机构之一,我们本着“人在资本 心在产业”的使命感,十二年来始终坚定不移地深耕医疗产业,重点投资具有长期可持续竞争优势的医疗健康优质企业,致力成为优秀企业最信赖的合作伙伴。亚太医疗在公司及多方资本的加持下,实现了快速发展,现在已经成长成为中国社会办医领域的领先企业。在疫情的挑战下,亚太医疗坚持给广大患者带来高质量的、安全的医疗服务!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各路资本携手,推动亚太医疗的持续发展,迎接挑战,抓取机会,实现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