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hnder推出全球首 款车规级数字成像片上雷达,提升自动驾驶安全

Uhnder 数字片上雷达芯片具备*的感知性能和准确度,能在夜间以及各种恶劣的天气(雨、雪、雾、霾等)条件下,在短距离和长距离,感知各种大小的移动或站立的物体,同时还具有出色的抗干扰性。
2022-11-17 09:28 · 投资界综合     
   

复星锐正被投企业—数字雷达技术* Uhnder 发布了全球*数字成像片上雷达(RoC),并正以此推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革新。基于数字编码调制(DCM)技术,Uhnder 完全由软件定义的雷达芯片和传感器模组能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汽车(AV) 和物流自动化系统提供最高分辨率的数字感知,赋能安全自动驾驶。

Uhnder 数字片上雷达芯片具备*的感知性能和准确度,能在夜间以及各种恶劣的天气(雨、雪、雾、霾等)条件下,在短距离和长距离,感知各种大小的移动或站立的物体,同时还具有出色的抗干扰性。其可提供传统模拟雷达系统无法企及的精准度,可以准确地识别过马路的行人、从停放的汽车旁进入道路的儿童,或是沿着护栏骑自行车的人。

汽车安全委员会主席Douglas Campbell 表示:“Uhnder 的 4D 数字成像片上雷达芯片为提高汽车安全性、减少交通意外伤亡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在美国,‘弱势道路使用者’(即行人以及骑自行车与摩托车的人)死亡人数占所有道路死亡人数的 20%,这个数字在发展中国家甚至更大。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最新报告,能在夜间可靠运行的行人自动紧急制动(P-AEB)等 ADAS 技术有助于降低行人死亡人数。通过改进的高分辨率感知传感器,如 Uhnder 的片上雷达,有助于减少死亡人数。”

Uhnder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Manju Hegde 表示:“与现有模拟雷达相比,数字雷达的分辨率提升了16 倍,目标反射功率提升了 24 倍,对比度提升了 30 倍,为驾驶员、乘客、自行车骑行者及行人在内的所有道路使用者提供了更高的检测能力及道路安全保障。随着汽车及其他交通出行工具部署的雷达数量越来越多,相邻雷达之间的干扰成为一大问题。Uhnder 的片上雷达基于数字编码调制(DCM)技术,可以很好地缓解这个问题。”

Uhnder 由 Manju Hegde 和 Curtis Davis 于 2015 年共同创立,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至今,Uhnder 在全球拥有 250 多名员工,在美国、加拿大、德国、印度和中国设有办事处。

2017年,Uhnder获得复星锐正资本投资。2020年,Uhnder 完成C轮融资,吸引了众多战略投资方,其投资者包括森萨塔科技(Sensata Technologies)、麦格纳(Magna)、ACME Capital、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上汽集团(SAIC)、EDOM、TDK Ventures、高通风险投资(Qualcomm Ventures)等。

在中国,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的光学光电企业欧菲光等先后宣布与Uhnder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 4D 数字成像雷达技术在中国自动驾驶市场的发展。2021年,Uhnder 与招商局港口合作,为深圳智慧港口的自动驾驶卡车部署数字成像雷达解决方案,助力实现高效安全的运营。

2022年4月,Uhnder发布 S80 片上雷达芯片并实现量产,这也是*通过车规级认证的4D 数字成像雷达解决方案。麦格纳的ICON 数字雷达搭载Uhnder 的片上雷达芯片,今年首次部署在汽车上。

麦格纳国际首席执行官Swamy Kotagiri 表示:" Uhnder 是数字成像雷达的*,也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为我们带来*的创新成果。我很高兴看到他们这些年来取得的进展,并准备好让整个生态系统意识到——数字雷达是下一代ADAS 的发展基石。"

随着这些里程碑的完成,欢迎更多国内合作伙伴与Uhnder 数字雷达一起迈向更安全的自动驾驶世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