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落幕

大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化跨行业协作,促进5G应用创新,加速解决技术及产业关键问题,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2022-11-17 17:12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11月14日至15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鹏城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总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化跨行业协作,促进5G应用创新,加速解决技术及产业关键问题,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落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刘郁林,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志梅,深圳市龙华区区长雷卫华等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

刘郁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动5G网络及应用发展。“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进入第五届,本次大赛共征集到超2.8万个项目,赛事规模再创新高、赛道设置更为丰富且赛事影响力持续扩大。“绽放杯”成为推动5G应用创新发展的品牌活动,也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表示希望通过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和评委专家的公正评审,能够遴选出一批技术创新优、应用效果好、复制推广性强的优秀项目。同时,希望产业各界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深化供需双方合作,畅通产融对接渠道,大力推动5G应用优秀案例的复制和推广。

何志梅表示深圳市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依托5G网络在5G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创新应用等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并布局五大5G产业集聚区及若干5G重点产业片区,推进5G产业链的完善,加速5G产业生态建全。面向未来,深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网络强国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稳步推进5G产业发展,将深圳打造成为5G网络能效优质、5G产业链完备、5G应用创新的标杆城市。

雷卫华强调龙华区一直高度重视5G发展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出台了《深圳市龙华区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深圳市龙华区关于5G场景应用示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扶持计划,推动5G网络建设、园区协同和应用创新发展。龙华区在创新应用方面深度发展“一圈一区三廊”规划,在3大领域、13个细分领域全面开展5G场景应用试点,打造了一批特色5G应用示范场景。未来龙华区将持续推动5G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园区5G专网建设、数字赋能产业升级,打造“智造为本、双向赋能、样板示范、要素集聚”的数字经济龙华模式,力争实现从数字经济先行区到数字经济核心区的跃升。

在大赛开赛仪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代晓慧,深圳市龙华区区长雷卫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志梅,深圳市龙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院长朱禹涛共同启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共设置了14个区域赛、28个专题赛、1个标杆赛和1个国际专题邀请赛,历时2个多月的项目征集,共收到参赛项目超28000个。经过区域赛和专题赛遴选以及全国赛复赛选拔,最终48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4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206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全国赛总决赛参赛项目通过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32名。

本次大赛通过官方直播平台5G智汇堂,以及光明网、新浪网、电信云商务直播、移动5G消息平台、联通沃视频等20余家媒体或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吸引2321.6万人次观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