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控东海受邀参加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峰会暨百 强旗舰小巨人榜单发布会

张新元认为,创投机构对“专精特新”企业显现出一定的投资偏好,“小巨人”评选标准目前更关注产业链关键技术和智能制造领域,“小巨人”企业的培育也聚焦在核心制造业。
2022-11-21 11:02 · 投资界综合     
   

11月16日,由中国生产力学会、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峰会暨百 强旗舰小巨人榜单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投控东海副总经理张新元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百 强旗舰小巨人榜单是根据《中小企业创新旗舰小巨人评价指南(2022版)》相关标准进行遴选的,将每年发布一次,动态跟踪创新型小巨人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百 强创新型旗舰小巨人企业是全国小巨人企业中的标杆,将引领中国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成为中小企业创新的旗舰军团。

此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生产力学会关于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研究报告的批示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2021年10月10日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相关要求,中国生产力学会组织国内相关行业的优秀企业及专家,编制完成了《中小企业创新旗舰小巨人评价指南(2022版)》,并已在中国标准化委员会中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投控东海作为创投行业*的机构代表参与了编制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6130558

投控东海副总经理张新元应邀出席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投控东海副总经理张新元应邀出席峰会并作《创投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专精特新”企业是促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得到国家政策多方位支持。在介绍了国内外“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我国“专精特新”企业投融资概况后,张新元认为,创投机构对“专精特新”企业显现出一定的投资偏好,“小巨人”评选标准目前更关注产业链关键技术和智能制造领域,“小巨人”企业的培育也聚焦在核心制造业。

此外,张新元也介绍了投控东海在深圳市“20+8”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投资特色理念和投资布局,以及投控东海立足深圳、面向全国,“投早、投小、投专精特新”的投资成果。投控东海作为深投控运营早中期科技创投基金群的旗舰平台和产业培育的重要抓手,专注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和“硬科技”的优秀项目,持续挖掘具备核心技术、有望持续成长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中小企业发展和科技成果产业化, 助力城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