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耀海生物获超亿元B+轮融资,中金启德领投

耀海生物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微生物表达体系的医药外包服务商,已搭建了行业领先的一站式CRDMO服务平台。
2022-11-21 11: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江苏耀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海生物)宣布顺利完成第一阶段B+轮融资,融资总额超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领投,乾道基金等基金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耀海生物北京研发中心建设运营,CRO技术平台升级和人才团队扩充,并推进国际化经营布局,加速打造符合全球标准的一体化微生物表达体系CRDMO服务平台。

耀海生物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微生物表达体系的医药外包服务商,已搭建了行业领先的一站式CRDMO服务平台,业务涵盖“重组蛋白/多肽、重组质粒、核酸药物、纳米抗体、新型重组疫苗”等。目前,耀海生物组建了工艺开发、质量研究、GMP受托生产专业化团队,依托完善合规的质量管理体系,已成功交付两百余个项目,贯穿早期研究、IND新药临床申报、临床样品GMP生产和商业化生产的全生命周期。

截至目前,耀海生物建设了20000㎡研发及生产基地,正在稳健运营,包括5条符合GMP要求的微生物发酵和纯化生产线,2条不同剂型的制剂生产线及现代化质量管理中心,总发酵规模可达7500L。与此同时,耀海生物已建成mRNA和CircRNA药物CRO服务平台,未来将继续深入布局,提升核酸药物CRDMO全流程服务能力,赋能核酸药物研发和产业化。

耀海生物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王满朝先生表示:“顺利完成本轮融资,是耀海生物快速发展新征程中又一个重要里程碑。非常感谢中金资本的认可和领投,也感谢各家投资机构一同给予耀海生物本轮融资支持,在生物医药资本寒冬之下,耀海生物凭借差异化的创新定位、丰富的产业化经验、优秀的项目服务经验以及完善的合规体系,赢得了客户和投资机构的认可。未来,我们将继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完善和优化公司合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升CRDMO服务能力。同时,不断吸引人才加盟,提高海内外市场开拓能力,以多维度的技术平台和全球化的服务标准,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全面、更高端的研发制造服务。”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黄序博士表示:“近年来传统重组蛋白药物市场表现强劲,而纳米抗体、细胞基因治疗、核酸药物等新型药物形态在临床上和商业化价值也得以验证,相关领域投入持续增加,其中专业化服务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耀海生物是国内领先的微生物表达体系CRDMO服务商,布局了重组多肽/蛋白技术平台、纳米抗体技术平台、质粒和核酸药物技术平台,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严谨可靠的生产质量体系。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公司成立至今的快速发展,相信团队能够带领公司继续稳步前进,持续领跑。作为专注于生物医药投资的基金,我们非常高兴参与耀海生物本轮融资,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耀海生物发展,全力推进中国创新医药发展。”

乾道集团高级投资总监蒋煜先生表示:“耀海生物深耕微生物表达体系CRDMO服务多年,业务聚焦在重组蛋白/多肽、核酸药物、纳米抗体、新型重组疫苗等领域,这些方向也是乾道集团在生物医药领域投资布局的重点。耀海生物创始团队务实稳健、服务能力全面、项目经验丰富、生产质量体系完善、规模领先,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我们相信公司在创始团队的带领下,把握行业发展机遇,业务快速发展,持续领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