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德清县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机构

在高端智能装备、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绿色智能家居、地理信息+、北斗时空、通用航空、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现代农业、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领域有战略布局、专业团队和优秀业绩的子基金管理机构
2022-11-22 15:1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2日消息,浙江湖州德清县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近日发布关于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告。

据介绍,德清县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简称“德清县产投基金”或“母基金”)于2022年8月30日设立,母基金规模50亿元。按照“聚焦产业、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风险可控、尽职免责”的运作原则,德清县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旨在优化产业发展投资方式,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激发资本招大引强、培优扶强的作用,推进县域产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具体要求公告如下:

一、子基金管理机构要求

1.在高端智能装备、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绿色智能家居、地理信息+、北斗时空、通用航空、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现代农业、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领域有战略布局、专业团队和优秀业绩的子基金管理机构;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且已在相关监管部门或者行业自律组织登记备案,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且实缴资本不低于500万元;

3.有固定的营业场所和与其业务相适应的软硬件设施,应向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有关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

4.团队具备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和良好的管理业绩,健全的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流程,规范的项目遴选机制,能够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等增值服务;

5.至少有3名具备3年以上股权投资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工作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且团队至少有3个(含)以上股权投资的成功案例。

二、子基金设立要求

(一)投资方向

原则上子基金应聚集相关行业,在子基金方案中明确基金投资方向。子基金可以涉及的行业主要包括高端智能装备、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绿色智能家居、地理信息+、北斗时空、通用航空、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现代农业、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

(二)子基金注册地

子基金原则上应在浙江省德清县注册。

(三)子基金返投

子基金投资于德清县的资金原则上不低于母基金出资额的1.5倍,特别优秀的子基金或对德清县有战略意义的子基金可适当降低返投比例。

返投比例认定范围:(1)直接投资德清县当地企业;(2)子基金所投外地企业在德清县进行投资,包括:德清县外的被投企业将注册地、纳税主体迁往德清县;被投资企业注册在德清县外,子基金投资后,该企业通过新设子公司的方式将纳税主体及生产基地落户德清县内;(3)子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其他基金投资在德清县内企业;(4)其他经母基金认定后可作为返投的情形。

(四)子基金募集

子基金管理机构在提交子基金申报材料并通过初审后,须在尽职调查完成之前至少已取得子基金总规模30%额度的出资意向,并提供拟出资人出资承诺函等材料。

(五)其他要求

1.子基金申请成功后6个月内,需完成子基金的设立;

2.子基金方案应符合《德清县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的要求。

附件1:《德清县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办法》

附件2:《子基金申报材料》

来源:湖州莫干山高新区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41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