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建工出资2亿,投了基石资本

鹏远基石基金首关募集规模为12.5亿元,预计未来募集总规模为50亿元;基石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2022-11-23 11:18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1月19日,上海建工(600170)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领信基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简称“基石资本”)等签署了《深圳市鹏远基石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根据约定,建工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首关投资2亿元于鹏远基石基金。

上海建工出资2亿,投了基石资本

该基金首关募集规模为12.5亿元,预计未来募集总规模为50亿元;基石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基金定位为硬科技主题基金,将投资于具备领先技术的企业级平台,关注符合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发展的未来产业,包括有利于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对经济转型起重要支撑作用的科技、医疗等重点领域。

上海建工出资2亿,投了基石资本

官网显示,上海建工前身为创立于1953年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建筑工程局。当前,公司以长三角为重心,深耕华南、华中、海南、西南、京津冀、雄安、东北七大区域,在海外42个国家或地区承建项目。上海建工亲历见证并躬身投入于城市发展,成功建造了上海中心大厦、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迪士尼乐园等一系列知名工程。

基石资本长期致力于中国本土成长期企业的股权投资,聚焦于科技技术、医疗健康和消费服务等行业。基石资本管理的资产类型涵盖天使、VC、PE、M&A、PIPE、二级私募证券等,投资阶段覆盖企业整个生命周期,截至2021底管理资产规模逾600亿元人民币。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41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