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24起动态)| 南昌200亿超级母基金;苏州相城母基金出资;它投了峰瑞资本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11月12日-11月18日)LP动态共24起事件。
2022-11-18 18:12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长三角母基金大爆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一期拟设立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区域母基金,总规模10亿元,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基金管理机构。

据悉,该基金的设立主要为加快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建设,深度融入长三角“2+2+4”产业体系,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支持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点园区开发建设,以及招引盐城其他主导产业相关重大项目落地。

阅读全文

南昌超级母基金要来了,200亿

江西创投圈越来越热闹了。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2022南昌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举行。而令VC/PE关注的是,会上南昌市表示正抓紧设立规模200亿元的南昌现代产业引导基金和20亿元的南昌现代产业基金,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这无疑是今年江西在创投板块的又一重磅举措。在不少投资人的印象里,江西历来被视为“创投荒漠”。但今年,江西开始加大设立引导基金,尤其是江西多个城市屡屡宣布设立百亿母基金,一度令人震撼。通过引导基金,培育新兴产业集群,江西开始沿着“基金招商”发力。

阅读全文

无锡梁溪设立100亿元科创产业母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江苏无锡首届梁溪古运河创投峰会暨梁溪科创产业母基金成立仪式将于11月18日举行。届时,百亿科创产业母基金成立,10支子基金将签约落地梁溪,同时还有一批基金引进的项目现场签约。

此次成立的梁溪科创产业母基金总规模100亿首期基金规模30亿元,由梁溪产业发展集团(筹)、市梁溪科技城发展集团发起设立,博华资本为该基金的管理人。

阅读全文

60亿,长沙经开区设立一支新兴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长沙经开区与财信中金达成基金合作,成立财信思迪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达60亿元,主要投向园区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四大产业。

长沙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在发展目标的趋同是达成此次合作的关键。”此前,财信金控组建了首期规模60亿元新兴产业母基金(总规模200亿元),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投资了一批优质子基金和S基金,并进行“金融+产业+政策”综合赋能,提升了企业价值,同时积极引导被投企业落地湖南,促进了湖南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产业集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阅读全文

苏州相城母基金出资50亿新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1月14日,苏州市相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22年度苏州市相城创新产业母基金拟立项项目(第五批)的公示》,苏州市相城创新产业母基金(简称:出资基金中银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母基金(暂定名),基金规模50亿元,管理人为中银投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基金重点关注数字经济、双碳经济、医疗健康领域,包括上述领域相关的新材料和高端制造等。

据悉,相城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30亿元,于2017年11月成立并开展投资运作;二期50亿元,于2021年7月设立。自成立以来,相城母基金不断探索金融创新,以苏州为支点,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以总规模100亿元的产业母基金为纽带,累计批复子基金53只,总规模600.6亿元。围绕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等领域,先后捕捉中国电信双总部、金域医学华东总部、吉咖智能、英嘉通等109个优质项目落地。

阅读全文

50亿,山西河津成立首支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引导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山西运城河津市于11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支河津市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引导基金成立,总规模为50亿元,按照“母基金+子基金”的构架设立和运作。

据了解,为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引导作用,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资本活水”,河津市委、市政府发起组建了河津市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引导基金。10月16日,该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阅读全文

智能传感器产业基金即将落地深圳光明,50亿元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1月11日,中国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大会暨光明专项招商大会在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以“中国传感器与应用技术”为主题,通过汇聚传感器领域国内院士、顶级专家、产业领袖、业界顶尖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共谋合作良策,助力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总规模50亿元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基金即将落地光明,光明区制定出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最高补贴金额达5000万元,科技金融大厦将在2023年投入运营,将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多元的金融支撑。

阅读全文

安徽省智能语音人工智能二期基金设立,10亿元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1月10日,安徽省智能语音人工智能二期基金(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基金二期”)创立大会暨第一次合伙人会议正式召开,这标志着人工智能基金二期正式设立,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合肥产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人工智能基金二期于2022年9月完成组建,总规模10亿元,为总规模50亿元中国声谷人工智能系列基金的一支。目前,基金管理人已完成前期尽调工作并储备了一批拟投项目,此次会议将迅速推动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

阅读全文

安徽芜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10亿元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总规模10亿元芜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在鸠江区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为芜湖市政府投资基金首支乡村振兴领域的子基金,其中争取到省级政府性股权投资母基金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对该支子基金出资50%。

基金将围绕全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以扶持项目、振兴产业为第一要务,积极引导和整合优质资源,撬动社会资本参与芜湖市乡村振兴建设,激发区域农业产业化发展活力,进而提升芜湖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阅读全文

长春净月高新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出资4支子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长春净月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示了长春净月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拟参股设立子基金及跟投项目,本次引导基金共拟出资4支基金,出资总额1.7亿元,参设子基金总规模30.32亿元。4支子基金管理人分别是:中金资本、吉信汇金、吉投基金、长发私募公司

据悉,2021年,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设立了长春净月高新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全部由区财政局出资。引导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依法合规、防范风险、适当让利、滚动发展”的原则进行投资运作,引导投资基金管理人合作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子基金”),主要投资于净月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

阅读全文

济宁市首支QFLP股权投资基金落地,2亿美元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1月14日,济宁市首单QFLP股权投资基金落户济宁文化产业园,由济宁城投下属全资子公司城投控股(香港)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山东浪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总规模2亿美元。该基金将聚焦济宁市“231”产业集群,借助济宁城投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投资的优势,结合浪潮投资在新基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源,通过产业引导基金运作,实现产业和资本的有效融合,招引优质企业入驻济宁,达到“基金+项目+园区”一体化生态链,发挥产业基金撬动作用促进产业招商。

首单QFLP股权投资基金的顺利落地,标志着济宁城投在济宁市外商股权投资领域的率先突破,开创了利用外资的新途径,打通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资的新渠道,为促进跨境投融资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全文

上海园区高质量发展基金首支区域子基金落地徐汇

投资界-解码LP消息,上海徐汇漕河泾园高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徐汇子基金”)11月16日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该子基金注册资本12.5亿元,计划募资规模20亿元,由上海临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方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基于徐汇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股东方的高度信任,徐汇子基金成为上海园区高质量发展私募基金(以下简称“园高基金)于今年10月揭牌成立后,首支宣告落地的区域子基金。

徐汇子基金计划将漕河泾元创未来中心项目纳入首投范围,推动和服务好徐汇城市更新事业发展,助力漕河泾开发区打造上海市园区更新试点示范区。元创未来中心项目涵盖研发办公、文体社区、租赁住宅等丰富业态,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园区产业能级,拓展载体空间,优化职住平衡。

阅读全文

勉县设立汉中首只县域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1月14日,勉县产业投资基金云签约仪式在勉县人民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

会上,中国航天集团系的航科毅卓(珠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爱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和勉县财政局、勉县国企陕西沔洲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多次考察和洽谈,形成合作意向,并举行云签约仪式,签订《沔洲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框架协议》。

阅读全文

10亿美元,东盟基金二期启动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中方正式设立运营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二期(以下简称东盟基金二期),支持东盟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领域重大项目。

东盟基金二期启动规模10亿美元,由中国进出口银行牵头发起,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投公司)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ARA集团共同参与设立,将重点投资东盟国家基础设施、能源资源、信息通信等领域的重大投资合作项目。

阅读全文

中国-中东欧基金二期成立

投资界-解码LP消息,由中国工商银行牵头发起设立的世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其旗下第二支基金即中国-中东欧基金二期于11月10日在卢森堡组建完成,后续将稳步在中东欧地区开展投资活动。

据介绍,世福资本是一家注册于中国香港的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自2016年10月26日中国-中东欧基金一期在卢森堡正式成立以来,累计在欧投资5.33亿欧元

阅读全文

资生堂设立最高10亿元专项投资基金,完善中国生态圈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1月15日,资生堂集团举办了150周年中国发布会。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在会上宣布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卸任中国CEO,并担任资生堂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他表示中国市场的表现是让他获得新任命的重要因素,中国区CEO将由现任资生堂首席战略官梅津利信接任

在会上资生堂表示,未来资生堂中国将持续投资研发,推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皮肤研究、孵化本土创新、加速开源创新,并通过新品牌拓展新市场。在会上,资生堂还宣布成立专项投资基金资悦基金,资悦基金的投资规模最高可达10亿元,通过投资优秀项目完善中国生态圈。

阅读全文

凤凰传媒联合华泰紫金成立10亿元母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凤凰传媒(证券代码:601928)发布公告,为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提升资金收益水平,优化新兴产业投资布局,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凤凰投资”)拟与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泰紫金”)签署合伙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华泰凤凰(南京)股权投资母基金(有限合伙)开展投资业务。母基金规模10 亿元,凤凰传媒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 8.9 亿元,凤凰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 0.1 亿元,华泰紫金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亿元。华泰紫金担任母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主要投向泛文化、大健康、新消费、新科技等领域,投资方式为:母基金及二手份额投资、直接投资

据官网介绍,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南京,产业领域主要是出版、发行、印务、影视、文化酒店、文化地产、文化贸易、金融投资、艺术品经营等板块。集团控有凤凰传媒、凤凰股份两家主板以及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是江苏银行、南京证券的重要股东。

阅读全文

赛微电子做LP,参设10亿元智能传感器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赛微电子(证券代码:300456)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北京国融工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融工发”)、北京京国盛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京国盛基金”)、北京怀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怀胜基金”)等方签署《有限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北京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传感器基金总规模10亿元,赛微电子认缴出资2.5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国融工发

该传感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智能传感器、高端科学仪器及其上下游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图像传感器、压力传感器、雷达传感器、高端科学仪器、信息安全、半导体产业等北京市高精尖产业重点领域。

阅读全文

中新集团做LP,投了峰瑞资本

投资界-解码LP获悉,中新集团(证券代码:601512)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苏州峰瑞睿佳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缴出资不超过6000 万元。基金重点聚焦医疗及科技等领域,管理人为上海自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峰瑞资本)。基金已于2022年5月16 日完成中基协备案(备案号:SVH887),首次关闭规模为 2.45 亿元,本轮拟主要引进多家机构投资者,目标规模为 4-5 亿元

据官网介绍,中新集团由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于1994年8月合作设立,作为园区开发主体和中新合作载体,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2019年,中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中新集团聚焦园区开发运营主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确立了“立足苏州、深耕长三角、关注全国重点城市、适度探索‘一带一路’”的布局战略。同时,立足园区主导产业开展多层次产业投资布局,促进产业导入,加速产业发展,深入挖掘运营价值;立足绿色公用发展方向强化新能源和新型环保事业,推动绿色低碳园区建设。

阅读全文

20亿元,江苏仪征市产业引导基金招GP

仪征市产业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是由仪征市政府批准,仪征市财政局及三大城投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仪征市产业引导基金,引导基金总规模20亿元。本基金采用“1+N”的“母子基金”架构,旨在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和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通过财政性资金持续投入,围绕仪征市“2+2+4”产业格局,重点引导社会资本投向辖区内汽车、新材料、大数据、文旅文创、高端装备、高端纺织、临江重工、绿色食品等产业,支持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壮大仪征市产业集群,推动仪征市创新、创业、创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引导基金的市场化子基金管理人社会选聘工作,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15〕210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财金规〔2016〕2800号)、《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苏财基金〔2019〕4号)、《扬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扬府办发〔2020〕54号)、《仪征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仪政办发〔2021〕87号)等要求,特制定子基金管理人申报方案

阅读全文

关于公开征集浙江省产业基金效益类子基金的公告

浙江省产业基金是由浙江省政府主导设立、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府投资基金,按照“聚焦战略取向、突出政策引导、坚持市场运作、合理防范风险”的原则,体现政策性、引导性、市场性。浙江省产业基金投资项目超百个,总规模超3500亿元,2021年7月浙江省产业基金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聚焦战略类、技术类、效益类三类项目推进投资,具体见《浙江省产业基金管理办法》。

受理时间:2022年11月17日—11月21日,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均以收件时间为准

阅读全文

佛山顺德:《顺德区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属各部门,市垂直管理各单位:《顺德区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业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母基金总规模一般不低于10亿元。资金来源主要包括: (一)区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 (二)母基金运作所产生的收益; (三)区拨改投资金; (四)上级主管部门的参股资金; (五)其他资金来源。 母基金自设立之日起存续期限为10年,到期后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可以申请展期2次,每次不超过1年。

阅读全文

郑州出台新基建若干政策:设新基建产业基金,争取REITs支持

投资界-解码LP消息,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11月15日印发《郑州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政策》,以加快郑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凸显郑州特色的新型基础设施,支撑郑州数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政策明确,对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类项目按其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建)的10%给予支持,单个项目支持不超过1000万元。

阅读全文

济宁市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 境内股权投资试点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9〕23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规范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境内股权投资业务试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包含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和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可以采用合伙制、公司制等组织形式,由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按照一般外商投资企业进行管理。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9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