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0亿,长沙经开区设立一支新兴产业基金

以产业基金为抓手,重点推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落地,打造一支懂产业、懂投资的招商工作团队,充分发挥资本、招商协同效应,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切实服务园区建设。
2022-11-16 17:57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长沙经开区与财信中金达成基金合作,成立财信思迪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达60亿元,主要投向园区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四大产业。

长沙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在发展目标的趋同是达成此次合作的关键。”此前,财信金控组建了首期规模60亿元新兴产业母基金(总规模200亿元),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投资了一批优质子基金和S基金,并进行“金融+产业+政策”综合赋能,提升了企业价值,同时积极引导被投企业落地湖南,促进了湖南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产业集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发挥基金的效用,长沙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做强产业投资母基金,发挥母基金的放大和引导作用。积极发挥县区一体协同作用,拟与长沙县共同设立新的母基金,旨在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激发资本招大引强、培优扶强的作用,推进县区一体化发展,区域产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前,县区平台公司正在完善基金方案和决策流程,抓紧落地。

同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各类投资机构落户园区,对于基金落户、注册、投资给予政策补贴,引导投资机构投身于经开区股权融资生态体系建设,努力推动资本、科技和实体经济在园区的高水平循环。以产业基金为抓手,重点推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落地,打造一支懂产业、懂投资的招商工作团队,充分发挥资本、招商协同效应,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切实服务园区建设。

此外,通过产业基金围绕长沙经开区重点产业链及其上下游打造投资生态体系,推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为全区产业的集聚发展和延链、强链、增链奠定坚实基础。遴选优秀的子基金和投资项目,增加产业基金的收益,通过投资收益反哺,实现产业基金的可持续发展与壮大。做到基金收益和产业培育双赢,增强园区发展后劲。

来源:长沙新媒体集团星辰在线官方账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8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