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南产投首次引入产业资本共组产业基金,4.5亿元

规模4.5亿元的温润金产基金,为云南产投首次引入产业资本共组产业基金,将重点投向先进制造、绿色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2个重点产业。
2022-11-11 11:0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消息,由云南省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产投”)与温氏投资近日共同合作设立的温润金产基金,规模达4.5亿元。这是云南产投首次引入产业资本共组产业基金,以“产业+资本”联动的创新模式,引导行业龙头企业加大在云南的投资力度,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为推动基金尽快落地,云南产投积极与昆明市西山区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对接,市场监管、财政、金融等多个职能部门到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基金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商注册登记审批办理从原本最快2天缩短到半天,实现了基金负责人当天面谈,当天出证出章。

云南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公司出资5000万元与温氏投资在云南设立规模4.5亿元的温润金产基金,实现资金放大9倍,基金将重点投向先进制造、绿色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2个重点产业,为我省重点产业布局做好优质项目储备。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利用财政资金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以产业基金招商的创新模式,增加市场主体及财税收入,推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助力产业强省建设。

作为云南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产投是省级政府产业基金专业化运营管理平台,通过集中统一管理政府产业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社会资本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服务云南传统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温氏投资是温氏股份全资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温氏股份在我省有9家分公司,在曲靖市沾益区设立温氏股份华西南总部,在沾益、会泽、师宗、建水等地均设有养殖场,与近1200户农户开展合作,累计投资超40亿元。

来源:云南金控集团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5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