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沙经开区新设一支60亿元产业基金

主要投向园区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四大产业。
2022-11-11 11:1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消息,近期,长沙经开区财信中金达成基金合作,成立财信思迪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达60亿元,主要投向园区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四大产业,为长沙经开区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引入金融“活水”。

作为金融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基金一直被业内认为具备优化金融结构,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产业投资基金则是基金的一大类概念,国外通常称为风险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一般指向具有高增长潜力的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或准股权投资,并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以期所投资企业发育成熟后通过股权转让实现资本增值。对于长沙经开区而言,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将有利于引导产业积极向上发展,同时培育更多具备潜力的科技型企业。

长沙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在发展目标的趋同是达成此次合作的关键。”据悉,财信中金是经湖南省政府与中国证监会批复,由财信金控与中金资本共同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此前,财信金控组建了首期规模60亿元新兴产业母基金(总规模200亿元),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投资了一批优质子基金和S基金,并进行“金融+产业+政策”综合赋能,提升了企业价值,同时积极引导被投企业落地湖南,促进了湖南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产业集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产经周刊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5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