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安港晟望岳股权投资基金设立,10亿元

山东港口投控集团首支主动管理的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的产业发展基金。
2022-11-23 11:2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近日,山东港口投控集团联合泰安市财金集团政府引导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产业基金——泰安市港晟望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港晟望岳基金”)完成设立,这是投控集团首支主动管理的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的产业发展基金,标志着投控集团在私募股权基金主动管理领域实现了重大创新突破。

港晟望岳基金是深入推进落实2020年6月18日山东省港口集团与泰安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成果。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注册于泰安市岱岳区,山东港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与青岛中晟汇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担任基金普通合伙人,投控集团全资子公司青岛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泰安市财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泰安市东岳财富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出资。

泰安市是省会经济圈的重要组成城市,公铁水联运便捷,正聚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是鲁中地区中心城市之一。港晟望岳基金将充分结合山东港口主业与泰安市重点扶持产业,采取市场化运营机制,重点投资于高端装备、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等领域中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上市潜力佳的实体类双招双引、上市培育及产业链发展项目,在服务好、支持好泰安市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资本运作效益提升,形成新的更具活力的产业生态圈层,实现城市与港口的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以来,投控集团强化资本赋能,致力于打造集团公司产业战略投资平台,紧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省高质量发展、服务集团主业,聚焦综合物流、现代海洋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投资。全资子公司山东港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017年3月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港晟望岳基金设立后,投控集团主动管理基金规模突破30亿元。

来源:山东港口投控集团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41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