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规模1亿,浙江江山成立「两山」转化领域产业基金

此次通过成立产业基金升级为产业扶持模式,将筛选一批特色产业加以培育扶持,形成活水源泉。
2022-11-23 18:11 · 投资界     
   

近日,江山市“两山合作社”与浙江省国贸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国之贸产业基金(以下简称产业基金)全面开展投资运作,基金总规模1亿元,双方分别认缴1000万元和9000万元,成为江山首支“两山”转化领域产业基金。

“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重塑了结对扶持机制。”省国贸集团挂职干部、张村乡党委副书记陈磊介绍,此前,省国贸集团与张村乡结对,采取资金直捐模式。此次通过成立产业基金升级为产业扶持模式,将筛选一批特色产业加以培育扶持,形成活水源泉。现已完成一笔9000万元的投资,年固定收益率为12.5%,每年可产生1100余万元收益。

为保障资金精准高效利用,产业基金采用完全市场化的运作模式,规范投资决策机制。由省国贸集团代表与江山市代表组成3人投决会,负责基金管理和决策。“两山”转化项目经筛选后,由投决会对项目市场前景、预期回报和实施方案等进行综合评估后,根据结果进行最终决策和资金安排。同时,落实定期例会制度和风控机制,按项目进展和收益进行动态调控,保障基金规模不断扩大。

来源:衢州日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42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