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徽滁州琅琊中复智造产业基金来了,规模10亿元

该基金总规模10亿,重点投向数字科技、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企业。
2022-11-24 14:4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滁州琅琊中复智造产业基金」合伙协议已于近日正式签订并完成设立,该基金总规模10亿,重点投向数字科技、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企业。

该基金由滁州市国有企业联合中复前沿(中复资本)共同发起,投资领域主要聚焦以前沿科技为主导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了贯彻并执行产业投资策略,滁州市国有企业及中复前沿(中复资本)均以投资人的身份参与该基金,同时中复前沿(中复资本)也作为基金管理人负责该支基金运营管理工作。

滁州是安徽省省级市,处于南京都市圈核心圈层,同时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核心城市、国家皖江示范区北翼城市。由于滁州地处长三角经济圈外延区域的地理位置优势,其产业溢出效应及卫星城市价值也十分明显。近年来,滁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据了解,滁州当地98%的企业为民营企业,高度服务型的政府打造了其高度市场化、包容的营商环境。

2022年7月,安徽省相关办公部门印发了《安徽省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该计划明确了安徽省大力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融资促进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加速聚集,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三地一区”建设的目标。

今年6月份滁州市相关办公部门发布的《滁州市促进风投创投发展加快打造产业资本中心若干政策》中指出,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引导风投创投集聚滁州、投资滁州,量质并举打造产业资本中心,力争5年引进不少于50家行业领先的知名基金管理机构,实现备案基金管理规模不少于5000亿元,在滁州实现投资超1000亿元,基本形成与产业高效融合、互动繁荣的资本服务生态体系。

8月,滁州市相关办公部门又发布了《关于落实创业安徽行动争创国家创业型城市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指出,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坚持创新创业创造一体推进,坚持激发本土创业活力和吸引优秀团队来滁创业并重,以“亭满意”营商环境感召天下英才,繁荣市场主体,努力把滁州打造成安徽产业生态重要一极。

据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滁州地方国有企业通过联合中复前沿(中复资本)共同出资组建股权投资基金,旨在通过基金投资,触达优质产业项目,助力新兴科技产业在滁州地区的集聚与发展,促进地方产业高效融合,打造「基金+产业」双向赋能的生态圈,共建资本赋能新兴科技产业的繁荣生态体系,形成高活跃资本、高素质人才、高增长企业集聚的良好态势,打造区域内最优金融生态“新名片”。

来源:中复前沿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42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