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刘强东启动京东近年来最 大人事调整;肯德基传奇CEO去世;杭州母基金要投5家GP

11月24日,米哈游发布内部公告,宣布正式解散在研发游戏产品PJSH,对此,米哈游相关负责人称,系内部业务调整。
2022-11-25 08:5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刘强东启动京东近年来最大人事调整:多名总裁、副总裁换人

据晚点LatePost,11月20日(上周日)他刚刚面向高管们进行了一场三个多小时的发言,两天后他就发布全员信,紧接着本周三(11月23日),刘强东开启了他的第三个大动作。记者了解到,京东零售集团的各事业群总裁几乎均有调整,他们直接向京东零售CEO辛利军汇报。本周三的调整主要集中在总裁级别,副总裁也陆续有变动,京东零售集团CEO辛利军没有变动。一位京东人士称,往年618双11后都会有架构调整,但今年所有事业群负责人轮换算是近年来较大变动。

肯德基传奇CEO布朗去世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联社22日报道,知名企业家约翰·布朗的家人周二发表声明宣布布朗去世,终年88岁。布朗一生颇为传奇,20世纪60年代,经营烤肉店的布朗坚信快餐行业有巨大发展潜力。1964年,布朗与商业伙伴出资200万美元收购了肯德基。1969年,肯德基成功上市。1971年,布朗卖掉了肯德基的股份,售价高达2.84亿美元。他不仅将肯德基从乡村炸鸡店打造成全球快餐连锁巨头,也曾入主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还曾担任肯塔基州州长,期间,布朗为肯塔基州带来了创纪录的商业活动,将该州预算减少了20%以上。

小米13系列将涨价15%-20%

受定位升级、成本、疫情、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即将发布的小米新一代旗舰机小米13系列预计售价将大幅上调,上调幅度将达15%-20%,小米13售价将在4500元左右。目前,这一系列产品已经开始量产,全系均搭载4nm芯片。(每日经济新闻)

米哈游CEO亲自带队的游戏项目解散

11月24日,米哈游发布内部公告,宣布正式解散在研发游戏产品PJSH,对此,米哈游相关负责人称,系内部业务调整。据了解,该产品是由米哈游创始人、《原神》制作人蔡浩宇带队,使用UE5引擎研发、主打二次元开放世界射击游戏,已研发超过两年。当时官方介绍,《PJSH》将于2021年上线,但至今甚至大家连面都没见过。(澎湃新闻)

马斯克:推特将从下周起恢复被封禁的账户

马斯克11月24日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就是否恢复所有并未违法或涉及恶劣垃圾邮件的封禁账号再次发起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超316万人参与投票,72.4%的投票者表示应该恢复这类封禁账号。马斯克针对结果表示:“人民已经发话了。大赦将从下周开始。”此前,马斯克也发起过针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推特账号的投票,并已正式解封。

山东潍坊,意外跑出一个造车独角兽:雷丁汽车

这是一笔“突如其来”的超级融资。

本周,雷丁汽车官方宣布,公司完成A轮融资,整体融资规模为32亿元,由潍坊市潍城西部投资发展集团领投,山东省市国有资本、产业和民营资本跟投。看似陌生的名字,加上如此巨额融资,不少投资人的第一反应是诧异。

雷丁是谁?资料显示,这家造车公司诞生于山东省潍坊市,创始人李国欣从两个轮子的比德文电动车做起,请过刘德华代言,一度承包了大半个山东的“老头乐”生意,后来招兵买马杀入新能源汽车。雷丁汽车主攻A00级微型电动汽车市场,旗下起售价3万多元的雷丁芒果还挤进了2021年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前15名。

阅读全文

美元LP又出资了

美元LP去哪儿了?

本周,普洛斯宣布,最新推出的中国物流增值型基金(普洛斯中国物流增值基金Ⅳ,“GLP CVA Ⅳ”)首轮募集12亿美元。据悉,该基金总规模预计将达到26亿美元,背后投资人均为普洛斯的长期投资合作伙伴,其中重点提到了一家超级美元LP——荷兰最大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APG资产管理公司(简称“APG”)。

这是个例还是风向标?如你所见,创投圈似乎有一段时间没有听到美元LP的消息了。

阅读全文

杭州文创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要投5家GP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1月18日,杭州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示了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拟合作机构,本次引导金拟对五家机构发起设立的子基金进行参股,这五家机构分别是:高樟资本、湖畔宏盛、微村智科、新干世业投资、渶策资本。

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成立于2016年,自设立以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和引导作用较为明显。截至目前,引导基金参股并已进入实际运作阶段的子基金(含直接投资项目)规模达50亿元,各子基金返投杭州文创企业的资金总额为引导基金实际出资金额的3倍。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小米大本营承压,造车成救命稻草

11月23日,小米发布了今年三季度财报,营收为704.74亿元,同比下降9.7%。

自去年第二季度营收达到878亿元高峰后,小米仅在去年第四季度有所反弹,今年前三个季度,小米营收整体下滑明显,依次为734亿元、702亿元、704亿元,有点“触顶回落、横盘振荡”的意味。

阅读全文

资本为何仍未抛弃罗永浩?

“之前市场有过报道后,老罗原本打算不再发声明,但投资人坚持要老罗正式官宣,‘可能觉得在共克时艰的当下,这是一种积极信号,市场信心更重要’。”一位接近细红线内部人士向虎嗅表示,昨天( 11 月 23 日)细红线科技( Thin Red Line )发布的正式融资公告,更大价值在于提振市场信心。

事实上,数月前罗永浩宣布退网再创业时,外界就对押注 AR 赛道的细红线科技表现出极大的关注,10 月细红线融资消息甫出更是推动第二波讨论热潮,有人觉得“罗永浩又创造了一个寒冬奇迹”,也有人觉得“不过是罗永浩又一次玩票拿到了筹码”。

阅读全文

新能源车企的年终焦虑:打不过特斯拉,完不成KPI

特斯拉官宣降价当天,一家新势力企业的副总裁在内部忍不住爆粗口,痛批特斯拉搅乱了行业规则,不给新能源车企们留活路。

一位内部员工透露,后续的影响是,该品牌的主销车型被特斯拉又抢走两成的订单量。

阅读全文

锁定梅西的芯片

「足球反着买,别墅靠大海」,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一场小组赛上,最有看头的阿根廷球队出现惊天冷门,以 1:2 败北沙特阿拉伯队,为此,外部的无数球迷继 2018 年世界杯之后再次无奈地发出这样的自嘲。反观,沙特举国欢庆,甚至专门放了一天假来庆祝,令人好生羡慕。

然而,众所周知,每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不仅仅是一项含金量最高的体育赛事,也是一场暗藏玄机的技术赛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微联星智」获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专注卫星测控通信和卫星网络系统建设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深圳微联星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联星智”)完成近亿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母基金旗下基金领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加大工业高可靠卫星通信与网络新品及终端研发、宇航产品产线建设及卫星应用市场拓展。

微联星智成立于2016年,作为国内首批专注工业批量化卫星通信与网络的创新型企业,微联星智供应多型谱的卫星测控通信核心部件,制造了第一批全球应用的卫星物联网终端,提出并实现了业务运行的卫星物联网体制,提供无电无网地区信息的采集回传和应用的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安益谱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绿河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近日,安益谱(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益谱)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绿河投资领投,敦行资本、钧山私募股权母基金跟投,老股东峰瑞资本、元生创投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临床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系统的产业化及医疗器械认证工作;加速前沿临床质谱硬件、软件、核心部件的研发;扩大产业化团队人员扩充以及研发办公场地等。

阅读全文

律兜互联获35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安凯晟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律兜互联」近日宣布完成35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安凯晟产业投资基金,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展和技术投入。

律兜互联是一家聚焦在线即时法律服务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为法律行业提供以大数据、AI等技术为支撑的互联网科技产品服务,打造了全链条智慧法治服务生态圈。律兜服务平台前端对接用户,后端对接各个领域的专业化律师,当用户有法律需求的时候,一键点击就可以匹配专业进行在线咨询解答。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43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