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糖尿病患者福音!全球首 创的Ⅰ类新药华堂宁®在京东大药房线上首 发

2022-11-23 15:38 ·      

日前,由华领医药自主研发的葡萄糖激酶激活剂(GKA)华堂宁®(通用名:多格列艾汀片)正式在京东大药房线上首发。作为全球首创的中国Ⅰ类新药,华堂宁®的上线,为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治疗选择,切实守护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

近年来,全世界糖尿病的发病率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形势不容乐观。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发布的《2021IDF全球糖尿病地图(第 10版)》显示,2021年全球成年糖尿病患者人数达到5.37亿,约十分之一的成年人受到影响。而我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达到1.4亿,预计患者总数将增加到2030年的1.64亿和2045年的1.75亿。事实表明,糖尿病带来的健康负担仍然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很多挑战。

在糖尿病患者群体中,2 型糖尿病一般占糖尿病患者的九成比例,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今年10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了华堂宁®上市,华堂宁®可以作用于胰岛、肠道内分泌细胞以及肝脏等葡萄糖储存与输出器官中的葡萄糖激酶靶点,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稳态失调。

据了解,在华领医药的DREAM研究中,初发糖尿病患者经过华堂宁®的治疗,52周(或28周)之后血糖达标,有效控制糖化血红蛋白低于7%以后,在不服用任何降糖药物的停药观察52周后,缓解率超过65%。

华领医药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力博士表示,华堂宁®治疗组患者不仅在血糖控制方面展现出积极成效,而且胰岛β细胞功能也有所改善(2 型糖尿病主要病理学基础是胰岛β细胞功能障碍)。

京东健康医药事业部总经理王一婷表示,基于京东健康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疗等优势能力和资源,与国家重点临床医学中心、国内外知名药企开展更深入的创新探索,通过打造*的用户体验,不断完善“医药”+“服务”的一站式体验,与生态伙伴共建数智化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