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疫情防控不放松,防范诈骗不松懈!

2022-11-23 15:33 · 互联网     


当前,全国多地爆发疫情,无孔不入的不法分子又蹭着疫情的热度开始对广大市民实施诈骗,看似“信而有证”,实则套路满满,诈骗“花把式”无非是将“老套路”换上与疫情相关的“新外衣”,都是为了骗钱而来,马上消费消保专家温馨提示:捂紧钱袋,即可破局!

通常,此类诈骗分为三个步骤:

第 一步——伪造身份:不法分子冒充疫情防控公职人员,以准确报出当事人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来取得当事人信任。如受到当事人质疑,不法分子则声称未按要求执行,将追究法律责任的方式进行威吓。

第 二步——步步引诱:不法分子通过伪造身份取得信任后,利用事先准备的"重要证据",对当事人进行恐吓或诱导,要求当事人“配合调查”。

第三步——掉入陷阱:不法分子以帮助解决事情为由,要求当事人点击陌生链接、下载陌生软件、扫描陌生二维码,实则是为了收集密码、验证码、VR人脸等信息,进一步诱骗钱财。

防诈小贴士:

1.如遇可疑电话,请立即拨打官方电话核实或通过官方网站验证真伪。

2.请勿点击陌生链接或下载来源不明的软件,以及在网络平台留下验证码、银行卡和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3. 如遇诈骗,请立即报警,并将沟通记录和转账凭证等材料提交至公安机关,协助破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