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哗啦啦与中国*餐企“润峰餐饮”达成合作,共同推进团餐数字化转型

2022-11-25 14:07 · 互联网     

近期,润峰餐饮&哗啦啦数字化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正式召开。双方将协力推进润峰餐饮由线下手工作业转为线上系统化作业,逐步实现经营管理的数字化转型。

(项目启动会现场)

山东润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多年来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院校/医院的食堂托管、会务服务、团膳运营、物业管理、餐饮策划于一体的多元化服务企业。

图片来源:品牌方提供

其官网显示,作为胶东大型团餐连锁经营企业,润峰餐饮曾被授予“中国团餐著名品牌企业”“中国*餐饮企业”“全国质量、诚信AAA单位”“中国优秀餐饮企业”“山东省A级餐饮单位”“全国高校服务优秀企业”“政府采购优秀供应商”等荣誉。

图片来源:品牌方提供

“迈向数字化的第 一步,要先实现业务流程的信息化。”润峰餐饮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哗啦啦拥有全面、一体化的餐饮信息化系统,且在餐饮数字化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帮助其从0到1的搭建起数字化的管理体系。

业务扩张与管理水平要齐头并进

才能成为“常青树”

目前,润峰餐饮已在内蒙、青岛、荣成、无锡、天津、徐州、河南、德州等多地开设分公司,并服务了中国前10强企业威高集团、知名企业三角集团、盛泉集团石岛幸福公寓、石岛人民医院、荣成中医院、山东生物工程公司、山东中电装备公司、威海海洋学院、山东立派职业学院、山东善德养老中心、天津科技大学等项目,为近50万人提供就餐服务。

图片来源:品牌方提供

伴随业务规模扩大与服务客户体量的增大,润峰餐饮在管理端的不足逐渐凸显。“我们一直是比较传统的管理方式,如纸质订货单、手动记录数据、手动考勤统计等,工作效率很低效,而且容易出错,发现问题、处理问题都很滞后,分账、对账耗时很长。”润峰餐饮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他透露,此次与哗啦啦合作,主要聚焦在供应链、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板块,希望通过上线哗啦啦供应链系统、人事通、财务系统,一方面重新梳理业务流程,建立起内部标准化的系统管理体系,实现业务流程的信息化,另一方面让供应链端上下游协同效率更高,让人事管理更智能、高效化,让财务对账更高效、便捷、准确。

“上线了系统,我们就实现了业务流程信息化,才有可能谈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甚至数智化,因为数据可以在线流转、沉淀,有了数据,就可以做很多事了。”该负责人表示,现阶段的数字化转型,也是润峰餐饮业务扩张与自身发展在倒逼管理标准与模式的升级,两者好比人的手和脚,要协调好,企业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图片来源:品牌方提纲

前后端一体化赋能

助力团餐企业经营全方位升级

哗啦啦执行董事刘涌认为,团餐行业变革加速,拥抱“数字化”是破局关键。他指出,团餐正在由“订单式交付”迈向“体验式交付”。随着市场经济不断深入,“关系型”企业逐渐受到具备多场景服务、精细化运营能力的企业的冲击。传统的订单式交付不再吃香,除了满足吃喝基本需求,通过深入调研“Z世代”,聚焦目标群体的体验与感受,借助数字化改善产品与服务的体验式交付成为主流。

事实上,针对团膳企业,哗啦啦也拥有一体化的专属解决方案,例如企事业单位食堂解决方案、高校食堂解决方案、校园营养餐配送解决方案、医院食堂解决方案。其方案不仅覆盖了餐饮供应链、人事管理、财务等业务环节,同时也覆盖前端消费者。

图片来源:哗啦啦

例如哗啦啦校园营养餐配送解决方案,支持家长在小程序端为孩子充值、订餐,且能通过小程序观看餐食制作过程;哗啦啦医院食堂解决方案,针对患者/家属也推出了线上预点餐小程序,患者和家属均可通过扫描床头二维码订餐,食堂即可将餐食配送到床位;哗啦啦高校/企事业单位食堂解决方案,针对C端消费者还推出了智能AI图像识别结算餐台、智能称重结算台等等。

简而言之,哗啦啦具有覆盖团餐业务前后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帮助团餐企业实现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升级。“未来伴随润峰餐饮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开展,哗啦啦也有能力帮助润峰餐饮实现前端业务场景的数字化升级,提升润峰餐饮对C端消费者的服务能力。”哗啦啦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