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推科技现代化——中博聚力投出高端装备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介方信息

市场需求始终是牵引着我国信息科技重要前沿技术落地的重要力量,无论是民航产业、5G通讯、风电光伏,还是毫米波雷达、红外技术、高端装备,其发展的渊源或核心技术最初都具有特定的属性。但是目前在军民融合的条件下,特定技术及产品更多地向民用领域倾斜,产业化空间更加广阔。
2022-12-02 16:29 · 投资界综合     
   

近期,中博聚力完成对高端SDR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介方信息的投资,再次布局重大工业软件领域,持续助力信息科技产业核心技术发展。成立于2013年的中博聚力,主要投资方向是新一代信息科技、生物医药和新能源。中博聚力注重科技创新带来的稀缺价值,不跟风、不盲从,不断挖掘技术壁垒高、核心竞争力强的潜在独角兽企业,从资本和资源两方面赋能被投企业,助力中国科技企业发展,创造价值。

from clipboard

(中博聚力高管团队)

深耕细作,软硬解耦助力高端装备

介方信息核心团队深度参与“软件无线电(SDR)”相关的国家“十二五”重大科研项目,在软件无线电装备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工程化实践经验。主要基于“软件定义”的理念为高端装备提供一站式的软硬件平台解决方案,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通信、指控、电子战、雷达、卫星、轨交、电力等领域,并获得了许多头部客户的认可,未来市场空间可期。

以高端无线电场景为例,其硬件产品构型相当复杂,软件开发者要具备相当丰富的硬件知识和经验,并投入超过一半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硬件调试,因为不同于硬件结构简单、功能确定的消费级操作系统,工业和应用场景的特殊性决定了其硬件架构的复杂程度要远远超过一般消费类市场的终端产品;其次,高端装备的硬件造价高昂,用户希望它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和场景,比如对于无线电装备而言,希望能够在同一套硬件上实现不同的通信制式和无线电功能,这就要求装备在功能上具备相当好的柔性。因此,现状是:由于高端装备的硬件构型复杂,应用软件开发门槛极高,导致其功能单一;但高端装备硬件造价昂贵,从而导致其效费比极低,一款新的操作系统应运而生。

介方信息致力于为国内客户提供自主可控的SDR基础软件解决方案,通过开放源代码的方式,帮助客户解决SCA、IDE等基础软件的核心问题,助力客户实现SDR装备的“全自主可控”状态。使应用软件开发者专注于软件本身,提升应用开发效率,并可实现应用软件在不同的硬件设备上平滑移植。

随着全球信息化建设需求的日益迫切,基于‘软件定义’技术的柔性无线电装备正在各国快速普及。介方信息的产品已经广泛布局于国内市场,有力支撑了多个头部客户的装备升级进程。针对高端装备,介方信息的SDR产品具有强大的异构硬件适应性,这就使得其应用终端包括了手持装备、无人机机载装备、车载装备等,直接赋能了软件无线电装备的小型化、“软件定义”、智能化进程。

风起云涌,软件定义民用市场可期

无独有偶,目前汽车架构的发展也朝着以通用计算平台为基础、面向服务架构的方向发展,以软件来带动汽车技术革新,引领汽车产品的差异化。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必然要求汽车软硬件在结构和开发上实现深度的、有效的解耦。在整个过程中,整车功能的定义与实现主要通过软件驱动,整车物理结构不再与某个特定功能集成绑定,而是被抽象成可以被软件和服务共享的硬件资源池,从而真正有效的达到汽车由软件来定义。

在过去十年中,介方信息已有将大量异构的FPGA、 DSP、CPU和工业总线虚拟化成标准化软件接口的工程经验,并实现了足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而在同样需要集中计算资源的智能汽车发展趋势下,其底层技术是相通的。介方信息下一步将在SDV(软件定义汽车)领域布局,推出符合智能汽车要求的整车级操作系统。

立足科技,聚焦价值方能行稳致远

市场需求始终是牵引着我国信息科技重要前沿技术落地的重要力量,无论是民航产业、5G通讯、风电光伏,还是毫米波雷达、红外技术、高端装备,其发展的渊源或核心技术最初都具有特定的属性。但是目前在军民融合的条件下,特定技术及产品更多地向民用领域倾斜,产业化空间更加广阔。

中博聚力认为:SCA是高端装备的智能操作系统,属于核心技术,本质是利用底层框架将多核异构嵌入式系统的硬件环境进行封装抽象并对其管理,向软件开发者开放编程接口。SCA技术可应用于高端工业领域,而机器人和汽车电子本质也都是异构嵌入式系统。希望通过资本上的助力,同介方信息一起巩固我国国防安全,促进机器人、汽车智能化等新兴科技产业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