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乐茶完成5.25亿融资,由奈雪的茶投资

投资事项完成后,乐乐茶将成为奈雪的茶的联营公司,并继续维持独立经营。
2022-12-05 18: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乐乐茶)与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奈雪的茶)签署5.25亿投资协议,交易完成后,奈雪的茶将成为乐乐茶控股股东。

01、奈雪的茶持股43.64%,成乐乐茶最 大股东

12月5日,奈雪的茶发布公告称,已签署对乐乐茶主体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投资事项完成后,奈雪的茶将持有目标公司43.64%股本权益,即奈雪将成为乐乐茶第 一大股东。

针对此次融资的成功,乐乐茶首席执行官李明博先生表示,“奈雪的茶作为新茶饮赛道开创者,在门店开发,产品研发、供应链,数字化方面拥有强大实力,我们非常欢迎奈雪的茶成为乐乐茶股东。在奈雪的支持下,未来乐乐茶将进一步夯实产品和运营实力,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奈雪的茶方面认为,乐乐茶作为现制茶饮行业头部企业之一,尤其在华东区域有较好的品牌实力和消费者认知。此次投资事项也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行业竞争环境,降低奈雪的茶未来门店拓展、运营等方面的成本。

乐乐茶完成5.25亿融资,由奈雪的茶投资

投资事项完成后,乐乐茶将成为奈雪的茶的联营公司,并继续维持独立经营。即乐乐茶仍将保持“品牌不变”、“团队不变”、“运营不变”,在门店拓展、供应链、数字化与自动化、内部管理等方面获得奈雪的茶的优势赋能,旨在帮助乐乐茶进一步取得增长。

乐乐茶完成5.25亿融资,由奈雪的茶投资

02、新茶饮行业今年最 大投资,为行业注入“强心剂”

纵观新式茶饮大盘,行业仍在向好发展。CCFA数据显示,预计2021-2023年行业复合增速高位段可达20%,2023年新茶饮市场收入有望达到1428亿元。

乐乐茶完成5.25亿融资,由奈雪的茶投资

灼识咨询研究表明,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新式茶饮店市场规模仍将高速增长。以中国新式茶饮店的所有产品(包括现制茶饮及交叉销售产品)的零售消费价值计,预计从2015年的249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725亿元,并预计于2025年达到2,32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达到26.2%。

乐乐茶完成5.25亿融资,由奈雪的茶投资

业内人士认为行业正在迈入长期主义阶段,逐步迈向强者恒强的“洗牌期”,而“强强联合”则更能放大品牌势能。“此次奈雪的茶投资乐乐茶,是行业今年最‘重量级’投资,这是茶饮头部军团的重塑整合,两大品牌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或将极大改变茶饮行业的格局。”行业专家表示,随着精准防疫政策不断落实,餐饮消费行业将迎来强势复苏,此时奈雪投资乐乐茶的消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剂有效的“强心剂”,新茶饮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