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五大看点前瞻,清科创业盛启第二十二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

此次,清科与深圳强强联合,论坛上将从创投政策举措、发布推介、资源对接等方向深入落实,助力深圳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及创新资本形成中心的城市名片。
2022-12-13 13:24 · 投资界     
   

第二十二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将于2022年12月21-23日在深圳召开,本届主题为“不忘初心,未来可期”。论坛由清科创业(01945.HK)、投资界主办,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届时将盛邀百余位投资机构大咖,携手万亿资本,立足专业视角,联动科技、产业、投资多样话题,一同议行业、谈趋势、话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股权投资是实体经济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更在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秉持着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引领行业革新发展的理念,本届年度论坛将带来以下五大看点:

看点一:思想盛宴蓄势待发

年度论坛从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出发,设置趋势、策略、预见、行业、价值、赋能6大篇章,涵盖多场主题演讲、影响力对话、产业对接会等丰富环节。呈现出3天思想盛宴,60小时不间断干货输出。通过与会嘉宾持续的思想碰撞、观点交锋、智慧融合,一同探寻中国股权投资行业走势。

看点二:年度数据全面盘点

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被称为行业“晴雨表”,历经二十二年的沉淀,已成为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其成果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现场将重磅发布《2022中国股权投资发展白皮书》,从募资、投资、退出等细分市场分析行业现状并展望未来趋势,百页专业数据为行业提供权威参考,呈现一张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行业全景图。此外,备受瞩目的《2022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也将现场揭晓,从年度白皮书大盘点到行业榜单排名,继续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指路引航。

看点三:热点话题深度解析

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如何解码新机遇,开启新策略至关重要。论坛关注行业焦点话题及产业投资趋势,以更具高度的前瞻视角答疑解惑,共享发展机遇。

热门话题讨论方面,论坛设置多场深度对话,深入探讨行业趋势、未来发展、科技投资等话题,更将从行业未来机遇和发展策略出发,现场奉上ESG投资、趋势策略、早期投资、产业投资等行业焦点话题的精彩讨论。随着ESG投资理念的持续发展,诸多机构在投资全过程中践行ESG投资理念,如何挖掘ESG投资潜力?如何“可持续性”共赢?如何为募资及退出纾难解困?现场话题讨论将给你答案。

产业投资趋势方面,论坛锁定碳中和、硬科技、大健康、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等产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赋能、投资的加持、资本的护航,论坛将现场解读产业投资机遇,研判未来发展趋势。

看点四:精准对接万人同屏

为实现募投双向的精准匹配与深度链接,论坛将搭建线下高效对接交流平台,设置LPGP对接会,分别聚焦硬科技、大健康、数字经济、先进制造四大产业方向,定向邀请LP、GP参与,为LPGP提供面对面、高精准、重务实的交流机会,促进有效合作。

线上则搭建论坛直播间,采用线下+线上同屏联动方式,突破地域限制,以多元形式呈现一场思想盛宴,达成百人同场、万人同屏盛况。通过投资界视频号以及十余家新闻媒体平台同步直播,让论坛精彩内容跨越时空,全天候输出。

看点五:创投入深共探新程

近10年来,深圳股权投资市场活跃度高速增长,长期稳居国内创投版图的第一梯队。据主办方介绍,创投力量集聚深圳,将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提升深圳风投创投的引领力,推动深圳迈入创投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此次,清科与深圳强强联合,论坛上将从创投政策举措、发布推介、资源对接等方向深入落实,助力深圳打造国际风投创投 中心及创新资本形成中心的城市名片。

时代变革风起云涌,2022年是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备受考验的一年。第二十二届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将一如既往,举八方之力,撬动创新资源“硬杠杆”,引燃行业发展 “强引擎”,淬炼投资策略“制胜决”,力求化挑战为机遇,以专业思维赋能投资未来,坚守初心如磐,不负行业期待!峰会详情见网址:https://events.pedaily.cn/cvcf/990/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3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